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草莓慕斯蛋糕
材料:
草莓慕斯材料:草莓400克,淡奶油300克,白砂糖100克,吉利丁片4片(约20克),牛奶100克,戚风蛋糕片两片,八寸戚风蛋糕所需材料:鸡蛋5个,细砂糖糖80+20克,牛奶75ml,油75ml,低粉100克,盐,少许
做法:
草莓慕斯做法:
1、将草莓榨成草莓浆;
2、吉利丁片用牛奶泡软后,隔水小火加热至融化;
3、鲜奶油加白砂糖打至六分发;(我打发的有点过了,做慕斯的奶油打发太过口感会差一些)
4、将吉利丁牛奶液和打发的鲜奶油混合,再加入草莓浆混合均匀成慕斯馅;
5、取八寸慕斯圈,放入一片八寸蛋糕片,四周摆上对半切开的草莓;
6、倒入草莓慕斯糊;
7、再铺上一片剪去外边的八寸蛋糕片;
8、倒入草莓慕斯糊,用抹刀抹平,放入冰箱冷藏四个小时;
9、稍加装饰即可。
八寸戚风蛋糕制作过程:
1、 蛋黄加20克细砂糖用手动打蛋器拌匀;(蛋黄不需过分打发,因为蛋白要用电动打蛋器打发,所以这里用手动打蛋器比较方便,不需要再清洗,节省中间过程)
2、 蛋黄分次加入牛奶和色拉油,混合均匀;
3、 低粉、盐过筛到蛋黄糊中,轻轻切拌均匀,不可沿一个方向搅拌,避免出筋;
4、 蛋白加醋打至粗泡,分三次加入80克细砂糖,打发至干性,可转低速再打发一会儿,以免产生过多的大泡;
5、 取三分之一蛋白加入到蛋黄面糊中,切拌均匀,再加入三分之一蛋白切拌均匀,最后将剩余蛋白倒入,切拌均匀成蛋糕糊;
6、 烤箱180度预热;(根据各人烤箱温度不同,据说长帝会越用越热,我原来用180度,现在用175或170度就可以,所以要根据各人的烤箱调节温度)
7、 将蛋糕糊倒入八寸蛋糕模具中,约七八分满,轻敲模具震碎大泡;(表面可能会不太平,可以抹平点儿,烤的时候就会平了)
8、 放入烤箱中下层,烤40-50分钟;
9、出炉后倒扣放凉。
桂花白糖糕
材料:
粘米粉riceflour150克,澄粉wheatstarch50克,白糖90克,酵母粉1茶匙,水400ml,干桂花少许
做法:
1.把粘米粉和澄粉,糖用水搅匀拌合成粉浆。
2.开微火边煮粉浆边不停搅拌。我觉得用打蛋刷最好,搅拌面积最大最均匀。
3.等到手上稍微感觉有点阻力的时候就好了。把锅子端离炉火试试看,如果粉浆成线条状滴落的程度就够了。这个时候应该是没有什么结块颗粒的,要是有也很少很少。可以用搅拌器边搅拌边使其更快地散热,这个动作也可以让成品吃起来口感更Q一些。
4.把酵母粉用3匙水化开,等到粉浆充分凉了后才加入。
5.用搅拌器把酵母水和粉浆充分搅匀。
6.倒入有深度的模子。模子是不需要涂油或者其他防沾措施的。
7.发酵到比原来体积大一倍时候就可以撒上桂花准备蒸制了。这个发酵过程需要的时间因为室温的差别很难说准确。我是把烤箱先预热到100华氏度(就是烤箱最基础的温度)的时候关掉。
8.然后把粉浆放进去,开灯,用余温和灯光的温度来发酵。共2个小时。也可以更长一些,但是我自己不喜欢太酸,就只发酵到一倍大的时候就开始蒸了,如果喜欢更酸可以延长发酵时间。
9.笼屉上冷水锅,大火蒸到水滚再继续蒸30分钟就关火。不要打开盖子,到水晾了才取出。等糕体凉透后倒扣就出来了,不会沾容器的。
小诀窍:
糕体凉透后切块,但我更喜欢吃的时候微波30秒口感比晾的更好。
糕体表面会有少少回缩塌陷,不是大问题。
有没有桂花真是不同的。
米粉是大米磨成的粉,不要错成糯米饭噢。糯米粉是sweet rice flour.加澄粉是希望成品更透亮一些,没有的话可以用等量粘米粉替代。
桂花糕
简介:
香甜爽口
材料:
鱼胶粉15克,桂花2克,白糖60克,清水300克
做法:

桂花加入清水煮片刻(让其岀味).加入白糖.鱼胶粉搅拌至溶解
倒入模具内.待凉放冰柜冷冻后脱模即可.
小诀窍:

没有模具可用碟子代替.待冷冻成型后切件即可.
传统白糖糕
材料:
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几乎家家茶楼都会有的白糖糕吗?这款点心最早始创于明朝顺德伦教,据说是一梁姓小贩蒸松糕时失手令质下坠而创出,它清甜爽口弹牙烟韧,看起来简简单单,实际工序繁琐到极:它是把大米磨浆,用米浆糕种发酵后,加入白砂糖蒸熟而成。其间功夫甚考师傅,但是又卖不起价,所以越来越少餐厅楼肯做。不过上膳汤馆的徐生就向记者报料,说在利苑找回了这一款传统的白糖糕。这家的白糖糕,看起来雪白晶莹带点剔透感,表面光滑平整,夹起来会看得到它在轻轻颤动。凑近一看,便会嗅到很轻微的酸味,那是面种发酵特有的味道。咬开一块,便看到里面的气孔分布均匀,入口清甜弹牙爽口带点烟韧。而能和广州利苑媲美的白糖糕,估计大家都得去香港深水�福华街的坤记,卖了白糖糕20多年,据说是以自磨粘米粉加上经过发酵的旧米浆混合新米浆来做,所以不像平日吃到的白糖糕带有酸味,松化又爽口。如果你也想自己在家重温这一款传统小吃,可以试试以下这个简易方子:材料:粘米粉130克、干酵母3克、白糖130克、发酵粉2克,清水350毫升。
做法:
2.将粉浆水倒入锅内用小火煮成糊状,边煮边搅拌,防止结块粘底。再过滤,放凉至不烫手。
3.往过滤好的米糊里加入干酵母和发粉,搅匀后盖上保鲜膜发酵6小时。
4.取个不锈钢深碟子,在内壁刷一层薄油,将发酵好的米糊倒入锅内用大火蒸30分钟即可。
小贴士:如果天气很冷,发酵的时候尽量放在温暖的地方,或者增加2小时发酵时间;天气炎热的话,就适当减少1小时,并且不能放在太阳暴晒的地方。蒸的时候,面糊不要装得太深,可选用大一些浅一些的不锈钢碟子。
白糖糕 Chinese Style White Sugar Steamed Cake
简介:
白糖糕ChineseStyleWhiteSugarSteamedCake名字翻譯得長了點啦!~~哈~~ 正宗譯名呢~~很有中國味道的。先參照一本臺灣的書《巧手做粿》再自己改一下
材料:
材料(七吋盤可以做到12件份量),粘米粉200克(過篩),糖170克,水410克,酵母粉1茶匙(用一湯匙的水開均勻),發1/2茶匙
做法:

粘米粉、水、糖拌均勻。
用小火煮成糊狀,煮時需不停攪拌以免結硬塊,然後用篩子過濾.待冷後加入酵母水和發粉拌勻。
置8小時,再倒入蒸盤內(先掃油),用大火蒸25分鐘至熟,待涼切塊即可。
小诀窍:

在香港的溫度大概17-18度,我用了8-9個鐘發酵,用保鮮紙封住碗放在kitchen,都沒有發酵過度,不過如果夏天做,6小時應該就得。
如果用焗蛋糕的六吋圓盤做的,可以做成份量的一半,厚度剛剛好。
白糖糕
简介:
白糖糕也叫伦教糕,伦教是广东顺德的一个小乡镇,顺德多美食,早有所闻,但估不到伴随着长大的白糖糕也是出自顺德伦教。童年随街可见的白糖糕现在已很难觅见了,只有在一些老街的早点店有卖。我小时候是不喜欢这个点心的,觉得味道酸酸的很怪。原来人长大口味也会变的,很多童年时不喜欢吃的现在都会喜欢,白糖糕有种特殊的酵香,口感清凉,据说有消暑解腻之效。   看似简单的中点,我总是要做多次才能成功,中点的份量和过程很多都不是很详细的,全凭经验和感觉,所以做得多的人会觉得很简单,其甚至不用准确的份量随手就可以做到。经过多次的尝试,终于找到感觉,做出成功的白糖糕。
材料:
粘米粉250克,水,活性干酵母0.5小匙,糖250克
做法:
1.将粘米粉、糖、水调匀,留100克粉水,其余小火煮至浓稠熄火。(这个浓稠,究竟是一个什么概念,多次失败都是败在浓稠的程度上,试到最后才得出结论,煮的过程需要不停搅拌,煮到象6成发的鲜奶油可以流动的状态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煮太熟太干了,酵母会发不起的)
2.加入预留的粉水调至匀细,用网筛把粉浆过滤一遍,粉浆放至微温。
3.干酵母加一大匙水溶解,加入粉浆中调匀,盖上保鲜纸静置3小时,米浆发酵起泡。
4.取平底模抹油,倒入米浆,不要太厚,1厘米左右就可以了,略放5分钟,移入沸腾蒸锅大火蒸10分钟即成。

酸奶慕丝蛋糕

酸奶慕丝蛋糕
材料:
主料:蛋糕奶油酸奶
做法:
油1杯,240毫升,室温下溶化,用电动打蛋器以中速打至六分发,备用。
酸奶400克,糖4-6大匙。市售的酸奶含糖,自制原味酸奶的会较酸,需要加多一点糖,以适合自己口味再甜一点点为标准,因为冰过的会觉得较酸一点,两样混合,搅拌到糖完全溶化。
明胶20克+4大匙冰水,搅拌,让明胶吸足水分,隔水加热至溶化成透明液状,倒入酸奶中,加1汤匙的兰姆酒,搅拌均匀,隔水加冰冷冻或放到冰箱冷藏至液体变浓稠,隔几分钟搅拌一次,至浓稠度与打发的鲜奶油稠度相近。
取1/3量的打发鲜奶油与酸奶用刮刀拌匀,再倒入鲜奶油内搅拌均匀,将馅料倒入蛋糕模中,用刮刀抹平放到冰箱冷藏约4小时或隔夜。
脱模:将蛋糕模从冰箱取出,取一条干净的毛巾,浸泡到热水中,拧半干,将毛巾围裹在蛋糕模外,捂一下,推出蛋糕底,即可轻松脱模。
注:那层黄色的是橙味慕丝馅
菊花糕
材料:
主料:杭白菊10朵,冰糖10克,枸杞8颗左右,洗净用纸抹布吸干水后切碎备用,洋菜粉,在超市里可以买到,包装盒上有说明如何跟水调兑,我用的这种是一袋加六杯水,果冻模或糖果模(如果没有就用瓷勺子呗),纱布,用来过滤菊花水,我没用新鲜白菊花,因为找不到。
做法:
 六杯水加十朵菊花煮沸,水一沸就熄火哦,时间长了会涩,用纱布滤掉菊花,或者一开始就把菊花包在沙布里煮,省得再滤.
2. 在菊花水里加入十克冰糖,倒入洋菜粉,一边搅拌一边加热,一沸马上熄火.
3. 把煮好的水倒入模子里,再加入枸杞碎,放凉.
4. 倒出来就完成了.如果用刀尖延边划一下,会比较容易倒出来.

菊花冰糖莲子雪耳羹

来自石阳朔的厨房 687人看过  6人收藏或分享  0人加分 平均分0.0

菊花冰糖莲子雪耳羹
简介:
清淡去火养颜
材料:
菊花雪耳莲子冰糖红枣枸杞各适量
做法:

1、用热水将雪耳、菊花泡发开,雪耳去蒂洗净后撕成小片。
2、莲子用水泡十五小时以上,做时用牙签捅去莲心,洗净。
3、将红枣、枸杞洗净待用。
4、砂锅中加凉水,放入银耳、莲子,加盖开大火烧沸,改微火(炉芯中的一小朵火)炖一小时,中途不要揭盖搅拌。
5、炖上一小时后下红枣、冰糖,续炖十分钟。再下枸杞,再炖十分钟,从下红枣后就要常揭盖搅动,以免生锅。
6、煲到自己需要的浓稠度时,起锅装碗里即成。
小诀窍:

选雪耳的时候,不要买很白的那种,要买黄黄的,很白的是漂白过的。原色的泡到水里自然会白。
莲子不要选那种很白的,有点微黄的煮起来更有口感。
枸杞与红枣购买时注意不要买到发潮的。

菊花雪梨茶

来自红九九的厨房 412人看过  2人收藏或分享  1人加分 平均分3.0

菊花雪梨茶
简介:
作为一款夏末秋初的旺销茶水,菊花雪梨茶可以起到很好的清肝明目,滋润肺燥的作用。
材料:
冲调量为:2-3人份,杭白菊或野生菊花 20朵,雪梨 1个,干枸杞 10粒,冰糖 25g,水 1000ml
做法:

雪梨削去外皮,对半剖开,再挖出梨核切成滚刀块(约4cm大小)。
将水和杭白菊或野生菊花放入锅中,大火烧沸后关火盖上锅盖闷5分钟,再将煮过的菊花滤除,菊花水留用。
将菊花水重新倒入锅中,加入雪梨块、干枸杞和冰糖,大火烧沸后转小火慢慢煮制30分钟。
最后离火彻底放凉即可。
将煮好的菊花雪梨茶放入冰箱中冷藏一下再饮用,口感会更好。
小诀窍:

雪梨外皮嫩黄,呈葫芦状,果肉细嫩而多汁,含糖量较高,甜中带有雪梨独有清香。雪梨具有生津止咳、润燥化痰的功效,并对高血压、心脏病、头晕目眩、失眠多梦等病症有较好的辅助疗效。
杭白菊又称甘菊。用沸水冲泡后,茶水呈浅绿色,清香四溢。杭白菊中含有菊苷、氨基酸及微量维生素等成分,具有清风散热、明目解毒的功效。

冰糖莲子炖雪耳

来自香薯坊的厨房 296人看过  0人收藏或分享  0人加分 平均分0.0

冰糖莲子炖雪耳
简介:
这道甜汤具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益气、补脑、强心之功效。不但适宜于一切妇孺、病后体虚者,且对女性具有很好的嫩肤美容功效。既可趁热食用,也可以自然降温后放入冰箱的冷藏室保存,冰凉享用别有一番爽口美味。
材料:
银耳1大朵(100g),莲子30粒,干红枣10枚,枸杞15粒,冰糖100g,水2500ml
做法:

1将银耳用温水浸泡20分钟后变软,切去根部,撕成小朵。红枣、莲子和枸杞分别洗净。
2将所有材料放入东菱电压力锅内,盖好锅盖,按下(或将旋钮拨至)“煲汤”键(档)。
3待东菱电压力锅内完全无压力,特有的压力指示灯灭,且浮子阀也下落时,即可开盖盛出煲好的冰糖莲子炖雪耳享用。
小诀窍:

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广东东菱凯琴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企业,始创于1995年。公司以“Donlim”为核心自主品牌,专业生产、研发、销售电热水壶、食品调理机、电熨斗、煎烤产品、电磁炉系列小家电。
十多年来,新宝电器始终专注于全球小家电市场,现已发展成为一个拥有十数家分厂、员工逾两万人的大型企业。公司产品95%以上出口到欧美等发达国家,是饮誉全球的厨卫小家电制造基地。2004年,新宝电器“Donlim”为自主品牌进军国内市场。

冰糖莲子

来自德馨斋的厨房 145人看过  0人收藏或分享  0人加分 平均分0.0

冰糖莲子
简介:
软糯,蜜甜,清香,滑爽,并具有养心安神,补脾止泻,益肾固精之功效。
材料:
主料:干莲子300克,网油一块(约20平方厘米)。7.5克,冰糖150克,蜂糖50克。
做法:
注入清水(以淹没莲子为度),加碱,置武火上,下入莲子,用锅刷反复搓刷(锅中水微开),视莲衣脱尽即离火,用温水冲洗干净,切去两头,抽去莲心。莲子放入盅内,注入水,上笼用武火蒸熟取出。另用一碗铺上网油,将蒸熟的莲子码在碗里。冰糖捣碎撒在上面,用棉纸封口再上笼蒸烂。出笼,去棉纸,倒出汁,加蜂糖收浓,浇在莲子上即成。

冰糖莲子汤

来自天天美食的家常菜谱 641人看过  4人收藏或分享  1人加分 平均分3.0

冰糖莲子汤
材料:
干燥莲子200公克,冰糖75公克,水1000㏄
做法:
1.将全部的莲子放入水中洗净后,再泡入冷水中约1小时至微软。

2.取一锅,放入沥干泡过的莲子,再加水1000㏄。

3.将冰糖放入作法2中,再放至电锅内,外锅加4杯水,煮约2小时即可。

菊花枸杞水果茶

来自香草冰激凌的厨房 507人看过  1人收藏或分享  0人加分 平均分0.0

菊花枸杞水果茶
材料:
苹果1个,1个、干菊花15克、枸杞10克、清水1000毫升、冰糖蜂蜜适量
做法:
1 苹果和梨洗净去核切小块,菊花和枸杞用清水冲去浮灰;

2 将水果丁放入酷菲偲维他命双耳煮锅,倒入清水;

3 烧开后转小火煮15分钟,加入适量冰糖、菊花、枸杞再煮5分钟关火;

4 也可不用冰糖,煮完稍凉后加适量蜂蜜调味即可。

银耳莲子红枣枸杞炖雪梨

来自叶海瑶的厨房 1631人看过  16人收藏或分享  0人加分 平均分0.0

银耳莲子红枣枸杞炖雪梨
简介:
周末,照便是要带着俺家猪宝贝儿到处逛儿玩儿的,所以挺忙的,比工作还忙呢  。不多说废话了,直接上吃的吧  。今天上的是糖水,银耳莲子红枣枸杞炖雪梨  ,真真儿滋补养颜,清心润肺的好东东啊~~ 。
材料:
做法:
1.雪梨切块,银耳、莲子、红枣、枸杞洗干净了丢在炖蛊里,加水,小火慢慢儿炖着。
2.两三个小时之后,揭开盖子,香甜美味的糖水就做好了。吃的时候加点儿蜂蜜,或者冰糖,或者糖桂花什么的。甜的程度按照自己的喜欢来调,个人是建议不要放太多糖,清清淡淡的甜味儿,才好吃。

菊花枸杞茶

来自饮食养生的厨房 617人看过  0人收藏或分享  0人加分 平均分0.0

菊花枸杞茶
材料:
菊花4朵,枸杞10g
做法:
菊花及枸杞洗净放入杯中,沖入沸水焖约10分钟即可。

紫薯糯米糍

来自堕落天使的厨房 5142人看过  51人收藏或分享  3人加分 平均分4.0

紫薯糯米糍
材料:
紫薯250克,糯米粉125克,白糖75克,玉米油30克,常用水169克,绿豆沙300克,椰丝1/2杯
做法:
1.将1料放入小锅里置炉上开大火,煮滚改小火焖煮10分钟,用勺子将煮好的紫薯块压碎,冷凉备用。
2.将紫薯茸(共275克)转入一盆里,放入所有2料,我喜欢用三象牌的糯米粉,用手抓捏均匀,装入抹了油的玻璃盆里,微波加热3分钟,搅拌后再加热3分钟,视情况再加热1-2分钟至熟待冷备用。用勺子取12分之一份的熟的紫薯糯米面团,放入涂了少量玉米油的保鲜膜里,手不要直接接触面团,非常粘,隔着保鲜膜将面团压成饼状,放入一颗绿豆沙球,包好成球状,放入碎椰丝里,均匀沾上碎椰丝即可。
小诀窍:
1.绿豆沙的做法:去皮绿豆一袋400克冲洗一下,水2杯,糖1杯,生粉2大匙,玉米油1/3杯。锅内放水2杯和洗净的去皮绿豆,开大火煮至滚,调小火煮25分钟。调中火煮至水快干。然后加入糖1杯和生粉2大匙,不断的搅拌,防止稀豆沙馅喷溅烫到,炒至快干,再加2料中的油,炒到馅成团即可。
2.糯米糍可室温密闭保存2天。

糯米糍

来自乔含蕾的厨房 7018人看过  50人收藏或分享  4人加分 平均分3.5

糯米糍
材料:
糯米粉250克,温水200克,澄粉40克,开水30克,橄榄油45克,砂糖25G,豆沙馅,表面装饰的椰丝
做法:
1 澄粉加入开水烫熟
2 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拌至水分被澄粉吸收
3 待温度下降用手揉成团备用
4 在温水中加入25克砂糖溶解后加入糯米粉中
5 用筷子搅拌至水分被糯米粉吸收后加入橄榄油
6 加入图3的澄粉团一起和成一个大面团
7 醒10分钟后取25克面团,用手压扁包上豆沙馅儿
8 用虎口收口搓圆,等水开后放入蒸笼刷油排入糯米糍蒸10分钟取出乘热裹上椰丝
放凉即食

糯米糍

来自韩伟的厨房 500人看过  2人收藏或分享  0人加分 平均分0.0

糯米糍
材料:
原材料糯米粉………………………200克花生碎………………………100克芝麻碎………………………100克白糖…………………………50克调味料椰糠…………………………少许红樱桃………………………少许
做法:
1、糯米粉内加入温水和匀;
2、将面团搓成光滑的长条,再摘成大剂子,搓圆在中间做一窝状;
3、将花生、芝麻、白糖碎放入窝中;
4、轻轻将面团包好;
5、将面团封口处封好;
6、再揉成圆形;
7、上笼蒸6分钟;
8、蒸熟后,取出;
9、将蒸好的糯米糍均匀的撒上椰糠;
10、在糯米糍上放上红樱桃做装饰即可。
特别提示
放椰糠的时候不要过于用力,以免变形。
开心提示
糯米糍,是壮族节日和喜庆中不可缺少的食品,做法是先将糯米浸透,蒸成饭,然后放入石(春)内,由小伙子(壮话称“力甫佐”)用木杵趁热捣成浆,在一旁的姑娘(壮话称“力梅”)们用灵巧的双手拍打着做成1厘米厚的圆饼,每个有饭碗那么大,晾干后放冷水中浸泡贮存,作为亲友间馈赠的佳品,因地区不同,做法也有不同。

清甜桂花茶冻

来自董肇的厨房 953人看过  4人收藏或分享  0人加分 平均分0.0

清甜桂花茶冻
简介:
晶莹剔透的桂花冻优雅地躺在雕花玻璃碟中,桂花的清香,清甜的滋味,赏心悦目。雨后阳光不太强烈,照在半透明的冻糕上,宛如琥珀。吃一口,香气在口腔与鼻子间流转,满室芳香。廉价的享受,于美味、于心境。关于鱼胶粉:它是从动物提取的食用凝固品,用它做的所有果冻都必须 放进冰箱才可凝固。有很好的韧性。关于大菜条:也叫燕菜条,是从植物提取的食用凝固品,用它做的食品放在常温下已经可以凝固,不过没有韧性,容易散碎。
材料:
白糖,大菜燕菜)条
做法:
1.剪下适量大菜条,用冷水浸泡20分钟,吸收水份。
2.泡好后的大菜条变得柔软了,然后把水份挤干。
3.把少许桂花用热水冲泡,像泡茶一样,最好盖着盖子,然后放糖。
4.把大菜条和桂花茶一齐倒进锅里,大火煮至大菜条完全融化。
5.边煮边搅拌,以防粘底。
6.煮好后倒进容器,放在常温下凝固。(注意,不用放进冰箱也可凝固)
7.凝固后倒出容器的样子,切片。
小诀窍:
晶莹剔透,可见里面的桂花呢!

糖水红薯圆子

来自王致和的厨房 365人看过  2人收藏或分享  0人加分 平均分0.0

糖水红薯圆子
材料:
主料:红薯糯米粉,白糖
做法:
步,把一个红薯去皮,洗净,切成片。
第二步,把切成片的红薯,放到盘子里。蒸锅里加水,把盘子放在屉上,蒸熟了以后,关火。蒸熟的红薯片拿出,放到一个小盆里,趁热用勺子完全碾碎,这时候,是有点像稀泥的感觉。然后,往里面一边倒糯米粉,一边用筷子搅拌(用手的话,会很烫),觉得差不多可以和成面团的时候,就停止倒糯米粉。再然后,把盆子里的混合物,用手和成一个面团,软硬程度跟平时做一般面食的程度差不多就行了。关于蒸的时间,大概是20分钟左右就好了。
第三步,把和好的红薯面团,在案板上,搓成细长条,然后,用刀切成小块儿。这时,可以看到红薯本身的纤维比较明显的,会有一些些小的细丝。把面搓成长条的时候,注意不要使很大的力气,因为,这个面团,不同于我们平时包饺子的面,没有很好的弹性,用力大的话,会比较容易搓碎。
最后一步,锅里加水,上火烧开。然后,往烧开的水里,放入刚才切好的小小面团儿,像煮汤圆一样,用铲子搅一搅,等浮上来的时候,就是好了。很容易熟的,因为,红薯已经是熟的了,就只是要煮熟刚刚和面时候加的那一点糯米粉而已。把煮熟的红薯圆子分别捞到小碗里,拌点白糖或者蜂蜜,加点汤,一碗亮晶晶甜蜜蜜的糖水红薯圆子就好啦,喜欢的话,可以加点切小的水果一起吃。

免烤乳酪蛋糕

来自邵千秋的厨房 407人看过  2人收藏或分享  0人加分 平均分0.0

免烤乳酪蛋糕
材料:
奶油奶酪125克,鲜奶油120毫升,果汁3大匙,细砂糖40-60克,鱼胶粉1大匙,郎姆酒1大匙,果酱3大匙,饼底:,黄油30克,果汁.1大匙,消化饼80克
做法:
1.消化饼装保鲜袋,用擀面杖敲碎,与黄油和1大勺果汁拌匀,压在模底,作为饼底
2.CREAM CHEESE加砂糖,用电动打蛋器隔热水打至松软均匀
3.加入果酱和朗姆酒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4.鱼胶粉与果汁拌匀,隔水融化,然后加入到打好的芝士中拌匀,放一旁备用
5.鲜奶油打至6,7分发,加入到芝士中,搅打均匀,倒入模型,压平整,蒙保鲜膜,入冰箱冷冻3个小时以上,取出脱模切块即可(脱模的时候,用热毛巾把模型周围捂10秒种,就很好脱模了)
日式天妇罗沾料
简介:
可作为油炸鱼片、虾子或蔬菜如青椒、茄子、香菇等沾酱。
材料:
白萝卜泥2大匙,味淋1/2杯,柴鱼味精2小匙
做法:
1.)将调味料搅拌均匀,食用前加入萝卜泥一起调匀即可。
日式沾酱 \
材料:
白萝卜100公克,洋葱1/6颗,2粒,味醂1茶匙,酱油4大匙,柠檬汁1/2茶匙,凉开水1大匙
做法:
1.将白萝卜磨成泥状,洋葱及蒜仁切成末备用。

2.再将所有材料混合拌匀即可。

蟹籽寿司
材料:
做法:
1、用手将饭捏成一样大小的饭团,抹上少许青芥末
2、边上用海苔围起,海苔要比饭团高处1/3左右
3、小心地放入蟹籽
水滴寿司
材料:
黄瓜一根,胡萝卜一根,火腿一根,鸡蛋橄榄菜沙拉酱大米,白糖,米醋寿司帘寿司紫菜
做法:
1、米饭趁热拌上白糖、白醋,放凉备用。
2、蛋打散,加少许盐,入平底锅中煎成蛋皮后,切成长方型,再切作长条。
3、菠菜放进加盐的热水中烫熟,漂凉后挤干水分。
4、取竹帘垫底,上铺紫菜,米饭铺至3/4处,中间放进所有内馅包卷起来,卷到前端时,倾斜下压,缝口用米饭沾粘,成水滴状。
5、以利刀将水滴寿司切薄片,排列于盘中。
肉松寿司
材料:
做法:
第一步:蒸饭,饭不能蒸得太湿软,最好能颗粒鲜明而有嚼头
第二步:调味,把米饭放凉了,倒一些寿司醋进去,加一点糖和盐搅拌均匀
第三步:铺放,先在寿司帘子上铺一张保鲜膜,可以防止海苔碎裂弄脏帘子,放好海苔后,在上面均匀地铺放米饭,米饭不能铺太厚
第三步:点缀,撒一层肉松,然后放上切好的黄瓜条和火腿丝。内馅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随意添加,比如说可以烙个鸡蛋饼放里面,或者放鱼子酱、鱿鱼丝、胡萝卜丝、辣椒丝什么的
第四步:卷压,因为有保鲜膜,卷起来不是很费劲
第五步:切片,切也是有讲究的,不能胡乱切,不然一刀下去全是扁的,要捏住按住,慢慢切下去,才能保持寿司的完美体型不毁于横刀下
第六步:装盘,码在白色盘子里,放点芹菜叶子或者西兰花、圣女果做点缀就完美了~~~
玉子握寿司
材料:
寿司饭适量,海苔片适量,厚蛋烧2片
做法:
1.取适量的寿司饭,捏成椭圆形后,放上1片厚蛋烧,再用适量的海苔片包住作为固定即可。
厚蛋烧握寿司
简介:
*贴海苔时,较平滑光亮的一面才是正面,要朝外面。*2个份
材料:
厚蛋烧2片,寿司饭适量,海苔2小片
做法:
1.手先沾手醋(水100cc、醋15cc)。

2.取适量寿司饭整形成小椭圆形,将捏好的饭放到厚蛋烧上,再稍微整形,圈上海苔即可。
韩风寿司卷
材料:
胡萝卜30公克,韭菜40公克,韩式泡菜60公克,美生菜1大片,猪五花薄片50公克,海苔片1片,寿司饭适量,白芝麻粒适量,保鲜膜1张,海苔粉适量,麻油少许,盐少许,鸡粉少许,酱油少许
做法:
1.胡萝卜切成细条状与韭菜切段分别汆烫后,以调味料分别调味后备用。
2.将韩式泡菜水分沥干,再将美生菜洗净后沥干备用。
3.平底锅内放入少许油后,放入猪五花薄片炒至肉变色,再加入作法2的泡菜拌炒一下。
4.海苔片上舖满寿司饭,再将白芝麻粒、海苔粉均匀的撒在饭上,覆盖上一层保鲜膜后,将海苔片翻面朝上,依序加入作法3和作法1的胡萝卜及韭菜即可。
手握寿司
材料:
主料:大米寿司醋,糖,盐,鲜虾生鱼片鸡蛋
做法:
步:煮米饭。把米洗净,浸泡20分钟以后,按照水和米大概1:1的比例,用普通煮饭的方法,把米煮熟。在一个大碗里,倒入寿司醋,糖和盐,搅拌溶化,调出自己喜欢的口味,然后,把煮好的米饭拌入,盖上,静置20分钟左右。
第二步:准备配料:
    A)虾洗净去壳,把每一只虾,都顺着身体的长度,插入一根牙签(插入牙签,是为了避免虾仁一经烹煮就弯曲起来),放到盐水里煮大概2分钟,或者煮到虾的颜色变成好看的珊瑚红色。取出,待凉后,抽去牙签,用小刀从虾仁的腹部划开成两半,但是不要彻底划断,去掉虾背上的沙线,每只虾仁都摊开放平。
    B )买来很新鲜的生鱼片(比如金枪鱼或者三文鱼),切成片备用。
    C)也可以买来鲜贝,一切两半(也不要切断),然后摊平放好。
    D)还可以在鸡蛋液里放一点盐和酱油,糖,搅匀,煎成比较厚的鸡蛋饼,然后,切成长方形的小片。
    为了口感更好一些,可以把准备好的海鲜材料,放到冰箱冷藏室(不是冷冻室)一个小时。我这次用的是虾仁和三文鱼片。
第三步:准备半碗清水,倒入一些米醋。把手沾上醋水,然后,取出大概一大匙半的米饭在手里,捏成一个长方形的小团子,不要太用力,米粒能粘在一起就好。
第四步:把第二步里准备好的材料,取一片放在手上,抹上一点芥末,然后,把第三步里捏好的饭团放上,稍微按压,米饭向下,放在盘子里。
都做好以后,就可以蘸一点酱油来吃了。 
手握寿司
简介:
所谓的手握寿司,就是不用任何定型工具,只用手来造型的寿司。平时我们看日剧看到那些寿司店的师父两只手在粘呀抓呀做成一个长形方小饭团,然后上面放块生鱼片或蛋片或鱼子酱等等,一件摆在你面前,粘着酱油吃那些就是。是寿司的最典型形态。之前贴过很多圆形的寿司卷,这次就做一个手握寿司吧!手握寿司比寿司卷更加容易做,因为连大块紫菜和席子都不需要,用手就行了。
材料:
做法:
1.白饭放凉备用。可以适量在白饭中放进苹果醋,搅拌均匀。正宗的寿司饭是要加醋的。不过专用的寿司醋太贵了,改用苹果醋。
2.打匀蛋液,煎个蛋片。
3.洗干净双手,然后用一点冷开水弄湿手掌,这样饭粒就不会粘住手了。抓适量的饭捏成四四方方的样子。
4.把蛋片切成图中的样子,放在饭团上,再剪一条紫菜捆着它们,注意紫菜的接口在饭团底部哦!这样就做成煎蛋寿司了。正宗的煎蛋寿司蛋片是非常厚的,大家可以想办法弄厚一点。
5.从步骤3跳至此,做好饭团后,拿一片紫菜(高度比饭团高出一点)包围饭团,粘实。再剪一条捆着中间做一个分界。
6.两边分别放上蟹籽和煎蛋。搞掂!一个橙黄鲜艳的双色寿司就OK了!
小诀窍:
是否非常简单呢!大家发挥创意,平时多参考一些寿司图片也能做出简单实惠的寿司哦!
小白鱼握寿司
材料:
寿司饭250克,白鱼(银鱼)、盐、海苔鱼松芥末寿司姜叶各适量。
做法:
1、把小白鱼(银鱼)用清水洗净,放在盐水中煮熟后,捞出放入盘中备用。
2、洗净双手,蘸凉开水,取适量寿司饭握成椭圆形饭团。
3、将握好的饭团放上一点芥末和鱼松粉,再把小白鱼放在海苔上,然后压于饭团上,去掉海苔,用竹叶装饰即可。食用时可佐以日本酱油、寿司姜。
生鱼片寿司便当
简介:
将生鱼片寿司用筷子夹取沾酱油食用亦十分可口,另外,一定要在新鲜时间内食用完毕。
材料:
鲔鱼2片,鲷鱼1片,花枝1片,鲑鱼卵1/2大匙,寿司饭1杯,小黄瓜1片,海苔2片,小鱼卵1/2大匙,生菜2叶,绿花椰菜2朵,紫生菜1/3杯,山葵酱1大匙,酱油1大匙,盐1/2小匙,1大匙,冷白开水3大匙
做法:
1.)手洗净擦干,双手沾醋及白开水,一手取寿司饭约20公克,握紧成长方形(依序做6个)。
2.)将山葵酱一一涂在鱼片及花枝片中央各少许,再将寿司饭放置其上,轻轻压紧,翻转过来,将鱼片向上摆,大拇指与食指轻压两侧,整理出长方形状,依序做完鱼片及花枝片共四片。
3.)再取一个寿司饭,外围围上海苔,上面放上鲑鱼卵及装饰一片小黄瓜即可。依序做另一个鱼卵寿司。
4.)先将生菜、紫生菜排入经由冷冻结冻过的保鲜盒中,再将做好的生鱼片寿司3个放入;取另一冷冻保鲜盒,亦先将生菜排入,再放入剩下的3个生鱼片寿司及绿花椰菜,酱油可用经济小铝包或小盒装,便当就大功告成了

纯素-可爱的五谷寿司饭团
材料:
1/2杯有机五谷米大麦小麦黑米糙米大米),1/2杯有机糯米,1杯胚芽米,600毫升水,寿司醋(2杯米的用量),60毫升米醋,30毫升糖,5毫升盐
做法:

倒进电饭锅煮好,闷10到15分钟。
低温融化,趁饭还是热的扮进去。
小诀窍:

饭做好了,可以放在室温下,冬天4到5天,夏天2到3天,自然防腐哦。
表放冰箱里,会硬掉。图片里的寿司我还拌了一点雪菜进去
田园便当
简介:
告别一周的忙忙碌碌与吃吃喝喝,到了周末,要收拾一下心情,更要收拾一下胃。选择新鲜蔬菜,杂粮米饭,以低油低盐的烹饪方法。还自己一个清爽的胃和清爽的身心。
材料:
A.细卷寿司海苔片1张,白米饭1碗,小黄瓜1条,胡萝卜1小条,肉松少许,B.蜜枣红豆饭团红豆饭1碗,蜜枣3颗,C.麻酱蔬菜卷:陈村粉卷1条,海苔片1张,芝麻菜1棵,麻酱适量,熟芝麻少许,D.缤纷甜椒碗:甜椒1个,玉米粒胡萝卜丁,青豆粒各10克,沙拉酱适量
做法:

细卷寿司:黄瓜切成小长条,寿司帘上依次铺上海苔片,米饭,黄瓜条,卷起,切块。
按此法做出胡萝卜细卷和肉松细卷。
蜜枣红豆饭团:红豆饭分三等份,分别包入蜜枣,用模具压出形状。
麻酱蔬菜卷:芝麻菜撕成小片。陈村粉卷摊平,先铺上海苔片,再铺上芝麻菜,卷起切段。
淋上麻酱,撒上少许熟芝麻即可。
缤纷甜椒碗:玉米粒,胡萝卜丁和青豆粒用水焯熟。
在甜椒2/3处切开,挖去青椒籽,填入焯熟的蔬菜丁,淋上适量的沙拉酱即可。
娃娃便当:爱心寿司
http://www.beitaichufang.com/recipe/8493/
材料:
做法:

娃娃寿司:
1、糯米浸泡一小时,隔水蒸。其中一半放入少许抹茶粉。
2、铺上一张海苔,将蒸熟的糯米铺在海苔上。
3、用鸡蛋液做成蛋皮。
4、用胡萝卜刻成蝴蝶结、鼻子、脸蛋等。
5、用肉松装饰娃娃的头发。
爱心寿司:
1、糯米浸泡一小时,隔水蒸。
2、铺上一张海苔,将蒸熟的糯米铺在海苔上。
3、放上熟的蟹肉棒、黄瓜条、蛋皮。
4、用卷帘把食材卷起来。
小诀窍:

糯米蒸之前用水浸泡过,口感会比较柔软哦。发挥创意的食物更美味
低碳环保便当——带鱼寿司
简介:
低碳环保,色香味美鱼肉饭菜全齐。营养均衡、清淡美味,最适合春游便当了~
材料:
寿司紫菜4张,米饭(一半大米,一半糯米,三人量),黄瓜胡萝卜半根,带鱼400G,火腿寿司醋沙拉酱,介末,鱼子酱
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后,在微波炉煮熟,晾凉待用
2、黄瓜;胡萝卜;洗净控干后和火腿肉一起切小细长条。鸡蛋摊成薄饼,切细长条。
3、带鱼切成与紫菜一般长短,洗净后起锅用水加盐煮熟,晾凉了。
顺着鱼纹挑出长条鱼柳,待用,用带鱼的好处是无小刺,肉质细嫩,材料经济、方便采买
4、一边煮米饭、一边煮带鱼,空出的时间调寿司醋,寿司醋有卖现成的,可家里并不长做寿司
放时间长了要过期,我还是喜欢自己即时DIY。
用醋;盐;糖依个人口味调成寿司醋,趁米饭微热时用筷子搅松后拌入寿司醋调味.
5、拿出一张寿司紫菜铺平在寿司帘上,做寿司一定要买寿司帘,操作时才能让寿司紧致有型。
6、把用寿司醋拌好的米饭用勺子均匀在紫菜上展开、铺平,把黄瓜;胡萝卜;
火腿肉条;鸡蛋条鱼柳放在寿司饭上.
7、用寿司竹帘卷成起。
8、切大小适中的成品,
小诀窍:

切寿司时有个小窍门,每切一次,刀要蘸一次水,这样不沾刀,切面也好看。
进食时加上沙拉酱或介末、鱼子酱。鱼腥味全没。
鲔鱼沙拉军舰寿司
材料:
鲔鱼生鱼片50公克,酪梨50公克,山葵酱适量,酱油适量,寿司饭适量,海苔2小片
做法:
1.将鲔鱼肉切小丁,与山葵酱、酱油混拌均匀备用。

2.酪梨去皮切小丁备用。

3.手沾手醋,取适量寿司饭握捏成小椭圆形,围上海苔,将酪梨丁与作法1的鲔鱼丁平均放入即可。
鲔鱼箱寿司
材料:
鲔鱼60公克,山药60公克,酪梨60公克,长型押箱寿司模型1个,寿司饭适量,海苔片1/2片,腌渍酱汁:适量,酱油1小匙,味醂1小匙
做法:
1.鲔鱼、山药和酪梨全都切成丁状备用。
2.将腌渍酱汁中的全部材料混合调匀备用。
3.切成丁状的鲔鱼放入腌渍酱汁中稍作腌渍搅拌后放置备用。
4.先将押箱寿司模型内沾湿,取适量的寿司饭填入其中,将海苔片舖放在寿司饭上后,加入作法1和3中的材料,再舖上适量的寿司饭后盖上压箱寿司模型的盖子,用力按压让箱寿司可以成型。
5.将寿司移出模型后,先切成块状,再另外摆上作法1和3中的材料装饰即可。
鲔鱼美乃寿司卷
材料:
A.罐头鲔鱼70公克,洋葱30公克,酸豆20公克,西芹10公克,胡萝卜15公克,美乃兹30公克,美生菜1片,海苔片1片,寿司饭适量,保鲜膜1张,B.全蛋2个,牛奶15公克,C.黑胡椒粉少许,盐少许
做法:
1.鲔鱼沥除油渍后稍微弄碎备用;洋葱切成细末用纱布包起,再沖水去除辛呛味后扭干;酸豆切碎,西芹撕除粗纤维后与胡萝卜皆切成粗末状备用。
2.将材料B搅拌均备用。
3.厚蛋烧专用锅中倒入一层薄沙拉油,再倒入作法2后轻轻摇动锅身,使作法2均匀分布受热,直到呈金黄色的蛋皮状即可铲起备用。
4.将作法1的材料与美乃兹拌匀,再撒上作法C后拌匀,再放到美生菜上包起备用。
5.海苔片上舖上作法3,覆盖上一层保鲜膜后,将海苔片翻面朝上,舖满寿司饭,放入作法4之后捲起即可。
紫菜柴鱼米饭团
材料:
做法:
1.用大米做好的米饭按照一杯米(用电饭锅所配套的杯子)做好的米饭兑一匙寿司醋(TABLESPOON)的比例拌好米饭.
2.加入柴鱼紫菜,用模子压严实,再撒上些柴鱼加强口味就好啦.
金枪鱼紫菜包饭
简介:
好做又好吃,我是从朝鲜族同学那儿学来的。
材料:
米饭(一定是要刚出锅的热气腾腾的),黄瓜(洗净切成细条),油浸金枪鱼罐头,腌萝卜),海苔香油,盐,味素芝麻竹帘
做法:
米饭装盆里,放入少许盐,味素,香油,芝麻,拌匀米饭的大概用量是满满一碗饭(带尖的)能包两卷
黄瓜切成细条,愿意吃胡萝卜的再把胡萝卜处理了,反正我没放,因为我不爱吃,有的人还愿意往里面放鸡蛋饼,具体做法就是把鸡蛋打匀均匀的倒在平底锅里,努力的弄成一个圆,两面煎一下,别过火了,要是颜色深了卷在里面就不好看了
开始卷喽:把紫菜平铺在竹帘上,光滑的那面贴着竹帘,把拌好的米饭均匀的抹在紫菜上,我大概放了紫菜的五分之三的长度,然后把黄瓜条,腌萝卜条放上,金枪鱼我是弄碎了之后放在它们中间的,如果有放别的东西的就继续放。所有东西都放完之后,用手拎起竹帘的最下端(就是方米饭的那端),连着紫菜的边缘,一起往中间卷,卷卷卷卷卷,卷到最后,刚才忘说了还要往紫菜的最上面部分(没有米饭的部分)平均放几粒米粒,撵开,有粘性,留作封口用的,卷到那儿,一粘,就大功告成了~~~~~~(完成一大半)
接下来,就是切了,这一步也很重要,一定不能使劲儿剁,要用刀在紫菜皮上慢慢砬(?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字)这样的话包好的紫菜包饭切完之后就不会变扁
小诀窍:
解释一下,为什么一定要用热饭,紫菜不是脆脆的么,用热饭包的话,饭的热气会把紫菜teng软,这样口感比较好,如果用凉饭做的话,紫菜吃到嘴里感觉硬,不好吃。如果没有刚刚出锅的饭,可以把凉饭蒸一下
金枪鱼可以换成其他主料,比如牛肉什么的
鲔鱼蟹肉沙拉卷
材料:
适量,火锅蟹肉棒2条,罐头水煮鲔鱼1/2罐,萝蔓生菜1片,洋葱1/2小颗,盐适量,美乃滋适量,海苔1片,寿司饭120公克,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将罐头水煮鲔鱼沥水,洋葱切末,再加上盐、胡椒粉、美乃滋一起全部混拌成鲔鱼沙拉备用。

2.将蟹腿肉烫熟备用。
3.将蟹肉棒拨开成一长片,再将蟹腿肉包入卷起来。

4.将海苔光滑的一面朝下舖在卷帘上,前端预留1公分其余全平舖一层寿司饭,依序摆上萝蔓生菜、鲔鱼沙拉、蟹腿肉卷,然后卷成寿司卷即可。
蛋卷寿司
材料:
米450克,鸡蛋4个,烤鳗1/2条,鸡肉糜100克,三文鱼2块,紫苏叶适量,,砂糖,盐,酱油味淋
做法:
1)米洗净后沥干水,加同量的水煮熟,趁热拌上醋,砂糖和盐,待冷却
2)鸡蛋加糖和盐拌匀,平底锅加1大匙油,倒入鸡蛋做成蛋皮,重复4次,共做成4张蛋皮
3)锅中加入鸡肉糜与酱油,酒,味淋,边加热边搅拌,待鸡肉糜炒散、炒熟
4)三文鱼加盐稍腌后,烤熟,去皮、去骨切成小块
5)蛋皮上铺上一层的寿司饭,依次铺上紫苏叶、鸡肉糜、三文鱼、烤鳗做成卷状
 
蛋卷寿司
材料:
,饭,玉米粒香肠粒,胡萝卜粒,陈皮粒,紫菜
做法:
1.准备好寿司席子和寿司专用的大块紫菜。
2.煎一件厚薄均匀的大蛋块。
3.那玉米粒、香肠粒、胡萝卜粒、陈皮粒与饭拌匀。(先煮饭)
4.寿司席上先铺一层保鲜纸。
5.保鲜纸上依次铺煎蛋、饭、馅料。(煎蛋在饭的底下)
6.力度均匀的卷实,注意不能太大力,否则蛋会破。
小诀窍:
这里需要提醒一下,因为煎蛋本身不像紫菜那样有粘性,而且煎的时候还有油性,不容易卷好,尤其是卷口不能较好的粘实,所以做蛋卷的时候最好先把煎蛋用吸油纸吸去油份,用粘性较大的东北米做就好了。注意卷口的地方不要放其他馅料了,只饭就好,否则不能粘实哦!
 
手卷寿司
简介:
手卷寿司使用旭包鲜保鲜膜制作,绿色环保产品,使用更为安心。
材料:
米饭…………………600g,米醋…………………2大勺,糖……………………1大勺,盐……………………1/2中勺,黄瓜…………………适量,蟹肉棒………………适量,鸡蛋卷………………适量,海苔…………………适量,白芝麻………………适量,虾籽…………………适量
做法:

1、自制寿司醋:米醋、糖、盐放入耐热容器
2、放入微波炉用中火加热1分钟至溶化,取出后搅拌均匀
3、米饭用保鲜保包好放入微波炉用中高火加热2分钟
4、米饭装碗倒入②的寿司醋,轻轻的搅拌均匀(尽可能不要捣烂饭粒)
5、黄瓜、蟹肉棒、鸡蛋卷切成适当的大小
6、在寿司帘上铺上保鲜膜
7、先放上的海苔,铺上米饭盖上保鲜膜,把米饭扣在下面,然后将⑤的材料铺在上面
8、从一头开始卷起,表面撒上白芝麻和虾籽,用蘸了水的刀切即可
小诀窍:

如果不喜欢寿司醋,可以用麻油和盐调味,用同样的方法做成韩式手卷
手卷寿司
简介:
寿司里的“内容”给你充公发挥的空间,可以是罐装咸鱼籽、切成条的西式火腿、摊好后切丝的鸡蛋皮、黄瓜条、腌萝卜条等等。
材料:
米饭半碗,寿司醋4汤匙(60ml),紫菜1张,蛋丝火腿条,黄瓜条,日式萝卜条适量
做法:

米饭蒸熟后晾凉,加入寿司醋搅拌均匀即成寿司饭。
整张的紫菜剪成12厘米见方的片,摊平铺上寿司饭,摆上蛋丝、火腿条、黄瓜条、日式萝卜条,压紧卷成卷。
将长卷切成4cm左右的小段即成寿司。
卷寿司
材料:
白饭80公克,火腿30公克,小黄瓜1小条,红萝卜20公克,1个,寿司海苔1片,盐1小匙,橄榄油1/2小匙,盐1小匙,糖1又1/2小匙,1小匙,盐适量,糖1小匙,米醋2小匙
做法:
1.把刚煮好的白饭放入面积较大一点的容器内,加入调味料C轻轻拌匀,饭杓以平行角度切入饭中翻搅,让饭充分入味即为寿司饭。
2.小黄瓜、红萝卜洗净切长条块,以调味料B腌入味;火腿切成0.5公分的长方条;蛋加入1小匙盐打散成蛋液备用。
3.取平底不沾锅,倒入橄榄油烧热并使油佈满锅面后,慢慢倒入蛋液使之佈满锅面,以中火慢煎,待蛋液半熟时,将蛋皮折成4折再煎至全熟,盛出待凉,切成0.6公分的长方条状备用。
4.将一片寿司海苔放于寿司卷帘上,寿司饭铺满压平在整片海苔上,再放上作法2与作法3的材料,卷起寿司卷帘并用力压紧,取出切块即可。
三文鱼寿司
材料:
寿司米(樱城米)250克,寿司醋1瓶,鱼生酱油1瓶,挪威三文鱼250克
做法:
1.准备寿司饭:将适量的米浸泡半小时,用电饭煲煮熟。然后将煮熟的饭打散,并按一斤米100毫升醋的比例拌匀(为了使饭凉得快,可在拌的过程中使用风扇吹风),饭拌到有一定黏性即可。
2.手握鱼生标准:鱼生切成长9cm,宽3cm,将鱼生放在干净的毛巾上去干水分,然后将处理好的一块鱼生放置在左手掌中间,右手握实约18g的寿司饭团。
3.把握好的饭团放在左手的鱼生上面,右手拇指、食指轻轻在四边捏几下,然后右手食指用力将饭团和鱼生压在一起,食指头的方向比食指尾的方向略高。
鳗鱼箱寿司
材料:
寿司饭300克,熟鳗鱼适量,酱油适量。
做法:
1、取圆形或方形模具,铺上保鲜膜,填满寿司饭,铺满鳗鱼肉,盖好保鲜膜,用力压成形。
2、脱模,去除保鲜膜,切成大小适中的块即可,食用时淋酱油(熟鳗鱼是从超市买成品,买回后放入微波炉内烤脆最好)。
寿司手卷自己做(上篇)——【鳗鱼寿司】
简介:
最近做媒婆,给一个好朋友介绍对象,结果到了临见面的前一天才突然发现,早在一年前,这俩人已经在别人介绍下见过一次面。只因时间疏远,彼此对对方姓名没有留下什么印象,直至今天再次介绍时,双方都没有察觉。还好,在见面前一天及时发现,终于避免了一场尴尬。但作为媒婆,我心里面还是有点小小的遗憾的,禁不住暗想:如果那天这俩人就这么再次见面了,面对一年后的对方,会不会感觉特别有缘分,而后擦出爱的火花呢?不乱想了,我当媒婆连续几次都失败了,看来这方面我是没有天赋了,算了,还是安心做我的菜吧。
材料:
主料:米饭海苔鳗鱼大根黄瓜,配料:寿司醋
做法:

1、在蒸熟的米饭内按照100:1放入寿司醋拌匀备用;
2、鳗鱼、黄瓜、大根切条备用,其中黄瓜一定要去心;
3、寿司帘上放上海苔,把米饭铺匀(一定要四面留白);
4、在铺好的米饭一边放入鳗鱼条、黄瓜条、大根条,用寿司帘卷好;
5、刀沾水,切块即可,沾寿司酱油和辣根,特别美味
小诀窍:

1、寿司帘上放上海苔,把米饭铺匀的时候,一定要四面留白。
2、如果放黄瓜,黄瓜一定要去心。
蟹棒寿司
材料:
寿司饭200克,蟹棒200克,海苔条、寿司姜魔芋花、魔芋结各适量。
做法:
1、将蟹棒切长7~8厘米的条,在浅色的面上抹一层芥末。
2、手蘸湿,取适量寿司饭捏成6厘米长的椭圆形饭团,表面略压平,每个饭团上并向排列2条蟹棒(抹有芥末的面朝下)。海苔条环绕饭团固定,制好后摆在盘中。加寿司姜、魔芋花、魔芋结装饰即可。海苔的接缝处可用饭粒来粘贴。
军舰蟹子寿司
材料:
寿司饭300克,子适量,黄瓜1根,海苔芥末少许。
做法:
1、洗净双手,蘸凉开水,取适量寿司饭握成饭团,把饭团的一面稍微压平,放上少许芥末。
2、把饭团抹有芥末的一面朝上,用海苔围好;黄瓜切成0.5厘米厚的片。
3、放上2片黄瓜和少许蟹子,根据个人喜好用寿司姜装饰即可。
蟹籽鱼米石榴包
材料:
盐1茶匙,胡椒粉1茶匙,淀粉1茶匙,鸡粉1茶匙,橄榄油1汤匙,鲜活鲈鱼半尾,鲜荸荠三个,蟹籽1匙,鸡蛋两个,胡萝卜随意,少许,香菜梗数根,大松仁一汤匙
做法:
1.把鱼剔出肉,抽去酸筋以去腥味。 (呵呵,椰风的鲈鱼图片找不到了,就拿桂鱼的示范吧!从鱼肉中间横切,剔出两边的净肉。
2.鸡蛋去黄留清,鱼肉切成豌豆大上浆,荸荠拍碎、胡萝卜和葱姜切成绿豆大的颗粒、松仁用温油浸炸香酥、香菜用开水焯过。
3.锅中放橄榄油,煸香葱姜末,放荸荠肉和胡萝卜末炒熟,
4.最后放鱼肉轻轻炒到变白,用盐和鸡粉调味、撒炸香的松仁。
5.把锅用油溜净,舀一勺蛋清放入,慢慢煎成薄薄的白蛋皮。
6.把炒好的松仁玉米包裹在蛋皮中。
7.用焯软的香菜梗扎住口。
8.用干净的厨房剪刀剪去多余的边和香菜头儿。
9.用小勺把蟹籽放到石榴包上即可。
小诀窍:
蟹籽鱼米石榴包中鲈鱼肉洁白滑嫩。松仁不但含不饱和脂肪酸,而且香酥馥郁;蟹籽的卵磷脂和维生素A 以及w-3脂肪酸含量丰富,它和松仁、橄榄油的脂肪既可以帮助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原被人体更好的吸收、又可以滋润鱼肉更加鲜美醇香。营养功效:
鲈鱼是我国的四大名鱼之一,钾钠比例恰当、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其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和无机盐,特别是含硒非常多,而且营养吸收率也比较高。具有补虚壮体、益脾健胃、补充肝肾的食疗功效。平常人均可食用,尤利于手术后恢复或孕产妇补充营养、增加免疫力、安稳胎动之用。
寿司の四喜卷---附寿司制作技巧
简介:
“米饭是大地的恩惠!是我们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的自然美味!” 16岁那年,到北戴河实习的我,充分体会了这句话的涵义。那时候每天中午食堂才有米饭供应,而对于我们这些吃不惯面食的女孩子,觉得每天的午饭,哪怕就是只配点泡菜吃,都是世间美味…… 喜欢吃寿司好多年了,不过今年才知道寿司是从中国传入日本的。日本人向来精于“拿来主义”,所以好的东西我们也要拿回来。这周末,就给家人做了这个“四喜卷”!漂亮吧?不知道四喜卷跟“福、禄、寿、喜”有没有关系。不过,看到这个造型我就喜欢上了。所以,第一次做寿司,我就选择了四喜卷造型。 http://www.beitaichufang.com/recipe/8667/
材料:
米饭170g,蜂蜜数滴,寿司醋3勺(家里小朋友吃饭的勺子),寿司海苔2片,蟹肉棒适量
做法:

1、蟹肉棒,入开水锅内煮五分钟,捞起,滤干水分,备用;
2、热米饭,淋上蜂蜜和寿司醋,拌匀;
3、海苔铺在小竹帘上,把米饭均匀的铺满海苔,卷成卷;
4、将寿司卷纵向切成四份,备用;
5、将第二片海苔铺在小竹帘上,先放上2份切好的寿司卷(米饭的方向朝外,海苔朝内)
上面摆好蟹肉棒,最后放上剩下2份寿司卷,卷成正方形的卷;
6、切段,摆盘即成。食用时根据口味配上日本酱油或芥末。
小诀窍:

寿司制作技巧:
1、煮好的米饭先不要开锅,让饭再焖10-15分钟,使米粒的口感更能发挥出来。
2、米饭煮好后20~25分钟,趁热一点点的加入寿司醋。
3、寿司饭在搅拌时,饭勺以平行角度切入饭中翻搅,让米饭充分吸收醋味。
(不可垂直搅拌以防米粒松散,或者把米粒拌碎)
4、拌匀后,须把米饭放置在通风处,或者用风扇吹冷。
5、弄饭前,双手沾些冷水,饭粒才不会粘手。
6、紫菜分正反面,光滑的一面朝下,粗糙的一面上涂米饭。
7、平铺米饭时,米饭可能会太黏,可用勺蘸点水,再涂抹。
8、切寿司时,每切一块,要用混合了醋的水把刀擦一下,因为米饭发黏,会粘在刀上。
田字寿司
简介:
除了材料可以自由选择,寿司的造型也可以有很多变化哦~
材料:
寿司蛋1条,小黄瓜1条,胡萝卜1条,寿司饭150克,海苔1.5张,酥肉松1小匙
做法:

将1张海苔剪成大小相同的4张,取其中3张分别将黄瓜条,胡萝卜条,寿司蛋卷起来。
将寿司饭铺在剩余的1/4张海苔上,撒上酥肉松后卷起。
将制好的4种海苔卷成“田”字状排好在半张海苔上,卷紧,切片排好即可。
火腿起司寿司卷
材料:
小黄瓜1条,培根1片,海苔片1片,寿司饭适量,保鲜膜1张,火腿1片,烟燻起士片2片
做法:
1.小黄瓜用盐搓揉一下后洗净,再纵向切成一半,去除籽后,再切成细条状备用。
2.培根放入锅中煎出油份后,用餐巾纸吸干油份,再切成细末备用。
3.海苔片上舖满寿司饭,覆盖上一层保鲜膜后,将海苔片翻面朝上,并包入火腿片、起士片、作法1后捲起,再滚裹作法2即可。
花样主食:清凉寿司卷
简介:
将切好的腌萝卜条、蟹肉棒和黄瓜条码放在海苔片内,卷成寿司卷切段即做好.
材料:
绿茶寿司饭 250g,海苔 1张,腌萝卜黄瓜 各50g,蟹肉棒 1根
做法:

1、将腌萝卜和黄瓜切成1cm见方的长方条,备用。
2、取竹帘铺在案板上,上面铺上一张保鲜膜,放上海苔片,再在海苔片上将绿茶寿司饭均匀地铺平、压实,之后将海苔片和寿司饭上下翻转过来。这时在竹帘上由下而上依次是:保鲜膜、寿司饭、海苔。
3、将切好的腌萝卜条、蟹肉棒和黄瓜条码放在海苔片的一端,从这段开始卷起竹帘,每卷一次都要将寿司按按紧实(注意不要将保鲜膜卷入寿司卷中,保鲜膜应始终是卷在寿司卷的外面)。
4、卷好的寿司卷切成1cm厚的段,即可。
茶蛋握寿司

材料:
茶叶蛋2颗,寿司饭1碗,鲑鱼卵1大匙,小黄瓜2条,紫菜1张
做法:
1.茶叶蛋切成小块状,一颗茶叶蛋切为6块;小黄瓜洗净切长条状;紫菜剪成小条状备用。
2.将寿司饭握捏小团数团,取1小团放上作法1的小黄瓜、茶叶蛋捲上紫菜,最后放上鲑鱼卵,重复此步骤直到材料用尽即可。
蛋皮寿司
材料:
寿司饭1碗,海苔屑1大匙,芝麻1小匙,鸡蛋1个,太白粉适量,海苔条适量
做法:
1.将海苔屑及芝麻加入寿司饭中拌均
2.蛋打散,加少许盐和太白粉水(增强韧性),倒入不沾平底锅中,以小火煎至成一张薄薄的蛋皮~~
3.拌好的寿司饭填入长方体模子成型后取出
4.蛋皮切成合适的方形后包裹住成型的寿司饭
5.海苔条封口就OK了~
小诀窍:
在煎蛋皮之前如果能将蛋液用滤网过虑  煎出的蛋皮就不容易有气泡 比较平滑
日式鲔鱼沙拉饭糰
材料:
白米饭80公克,鲔鱼120公克,洋葱100公克,沙拉1大匙,海苔片1片,盐少许,胡椒少许
做法:
1.鲔鱼沥掉油份;洋葱切成小丁状后,放入纱布内沖水洗去呛味备用。

2.取一容器,放入作法1的洋葱丁和鲔鱼后,加入所有的调味料、沙拉一起搅拌均匀,即为饭糰馅料。

3.用冷开水沾湿双手后,涂抹上少许的盐(份量外)于手上,再取白米饭放在手掌上后,略施力气的将白米饭略微压平。

4.在作法3的白米饭中放入适量作法2的饭糰馅料,并再用手捏制整型成三角型饭糰后,在饭糰外层上面包裹上一层海苔片即可。
韩国料理--紫菜包饭
材料:
做法:
1.把米饭蒸的不软不硬。
2.米饭(要热米饭噢)拌入少许盐,香油,芝麻。
3.紫菜铺到帘子上,拌好的米饭均匀铺到紫菜上。
4.黄瓜条,胡萝卜条要事先用盐腌一会,鸡蛋稍加调味摊成薄饼,火腿切条。
5.把黄瓜,胡萝卜,鸡蛋饼条,火腿条放在米饭上,开始卷吧,卷紧噢。切一切就可以享受美味了:)
 
鲑鱼紫菜包饭——SUSHI
简介:
简单易做,还可以自由变换馅料。。
材料:
米饭适量(因为米饭如果多了可以剩下,呵呵),盐糖:=1比5比10,紫菜:2张(自己想做几条就用几张),鲑鱼三文鱼)适量(基本1张紫菜里就用1条儿),小泥肠适量(可以用双汇之类的代替),胡萝卜适量
做法:
1-将米饭焖好待用,泥肠、胡萝卜切成1cm直径的条状,鲑鱼切片
2-盐、糖、醋按1:5:10的比例,加热融化调匀
3-将热米饭调入糖醋汁拌匀
4-紫菜光面朝下铺到寿司帘上,均匀铺一层寿司饭,约0.5cm,饭的中间部分放鱼、肠、菜(米饭不要铺满一整张紫菜,这样不容易封口,留出一些)
5-寿司帘卷起固定(卷的时候要卷一点就压实一点,这样不容易散,但不要用力过大,容易把紫菜弄破)
6-洒上一些熟芝麻(也可以直接和在米饭里),日本酱油和WASABI调汁,蘸食(剩下的鲑鱼直接切片也可以蘸着全部吃光)
小诀窍:
做法后面的括号里都是要注意的。。呵呵
紫菜包饭
简介:
精致的紫菜包饭做法~很好吃~ 这个很简单就是需要耐心用心做出来的吃的一定是美味的~
材料:
紫菜,适量饭,黄瓜,甜萝卜火腿肠胡萝卜鸡蛋,盐,香油寿司帘
做法:

1准备工作~鸡蛋煎长饼切成条火腿肠切成条,胡萝卜焯一下黄瓜用精盐奄上甜萝卜<放着解腻味好`不放也行>都切成条这些一定水分控净
2煮好米饭`然后把香油和盐适量放拌好香油别放太多有喜欢的放些芝麻也可以~
3在寿司帘上放好紫菜匀细的扑上饭然后把准备好的材料包好然后卷
4包上最后卷上的用力握握让它结实密实点5包几卷包完~~这样子然后切好`
6放入盘中大功告成~!
小诀窍:

1煮出来的饭不要粘的粘的不香最好一粒是一粒的但别硬掌握好水量
2包好后用力握握开口一定要密实开了的话就不美观了
3重要的是做出来后最好不要放的超过4个小时否则硬了就不那么香营养价值也不那么高了
蛋卷寿司
材料:
米450克,鸡蛋4个,烤鳗1/2条,鸡肉糜100克,三文鱼2块,紫苏叶适量,,砂糖,盐,酱油味淋
做法:
1)米洗净后沥干水,加同量的水煮熟,趁热拌上醋,砂糖和盐,待冷却
2)鸡蛋加糖和盐拌匀,平底锅加1大匙油,倒入鸡蛋做成蛋皮,重复4次,共做成4张蛋皮
3)锅中加入鸡肉糜与酱油,酒,味淋,边加热边搅拌,待鸡肉糜炒散、炒熟
4)三文鱼加盐稍腌后,烤熟,去皮、去骨切成小块
5)蛋皮上铺上一层的寿司饭,依次铺上紫苏叶、鸡肉糜、三文鱼、烤鳗做成卷状
东京蛋卷寿司
材料:
主料:罐装金枪鱼配料:鸡蛋寿司米饭,绿芥,黄瓜海苔,调料:糖,盐,寿司米色拉油
做法:
打制蛋液、把糖、盐、寿司米醋、海苔、色拉油放进去搅匀
2.在平底锅中入色拉油少许、中火加热。倒入1/4的蛋液,把鸡蛋液摊成薄皮。重复翻几下,直至煎好鸡蛋薄皮
3.把鸡蛋薄皮平摊在案板上,将米饭铺在上边,呈三角形,抹上一层绿芥。再把金枪鱼放在米饭上,摆上两三条黄瓜片。把鸡蛋薄皮卷成圆锥形,在尾段裹上海苔。
特别关照:摊鸡蛋皮的时候最好用平底锅。不要放很多油,要使锅底均匀着油。鸡蛋液下锅后要晃一晃,以保证蛋皮完整,薄厚均匀。


魔幻寿司——双薯海苔卷
简介:
自从看了电影《阿凡达》之后,就深深的被美丽的潘多拉星球给迷住了。一直以为绿色是最能代表生命的颜色,可在阿凡达的世界里,紫色却是生命的主打色。詹姆斯。卡梅隆这个伟大的艺术家用紫色给观众打造了一个让人如痴如醉,叹为观止的魔幻世界。从电影院出来,就傻傻的想着,若我能做个纳威人该多幸福啊!既然不能生活在世外桃源般的潘多拉星球,那么就让自己的餐桌“阿凡达”吧,(^__^)嘻嘻……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是希望的季节,也是做梦的季节,就让我带着我的“阿凡达野餐”去地球的森林里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和自由吧!作为一个地球人能吃到沾点魔幻色彩的饭食儿,心里就透着点小开心。不知道纳威人会不会喜欢我设计的“阿凡达野餐”呢? (^__^)嘻嘻…… 阿凡达野餐系列之二:魔幻寿司——双薯海苔卷 http://www.beitaichufang.com/recipe/8615/
材料:
做法:

1、红薯和紫薯去皮,蒸熟,用勺子碾成泥,冷却待用。
2、胡萝卜切成条,用开水焯一下。喜欢吃生的,此步骤可省略了。
3、黄瓜切成条,火腿切成条。
4、在竹帘上铺上一层保鲜膜,放上一张海苔,均匀的抹上一层紫薯泥(或红薯泥),涂抹至2/3处即可。
5、放上黄瓜条,胡萝卜条和火腿条各一根,用卷帘卷成卷即可。
6、用刀切成小段,装盘即可。
小诀窍:

用刀切的时候可能有点粘,沾点油切的时候就方便多了。
小白兔寿司卷
简介:
带着这么可爱的小白兔寿司卷去郊游,其他小朋友一定会羡慕得不得了! http://www.bettyskitchen.com.cn/recipe/8645/
材料:
寿司饭1碗,胡萝卜1根,海苔2片,黑芝麻少许
做法:

胡萝卜磨成泥,加入半碗寿司饭,混匀成胡萝卜寿司饭,备用。
取1张海苔平均剪成4小张,用其中3小张。
将其中1小张海苔包入适量的寿司饭,卷成圆条,作为为小白兔的头;再将另外2小张海苔包入适量的寿司饭,卷起,但不要封口,作为小白兔的两只耳朵。
在另一张大海苔片上铺上胡萝卜寿司饭,再将做法3中的海苔卷依次放入,整理成型,卷起,切片摆盘。
最后用黑芝麻点出小白兔的眼睛即可。

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7426;&#36814;&#24120;&#26469;&#21727;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ribbon
&#39134;&#29066;&#29066;
Photobu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