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饼干

炸慈姑片 - Fried Arrow Head

 

Arrow Head

炸 慈姑片是马来西亚近年来非常受欢迎的佳节糕点。炸慈姑片本身带天然的甜味,让人吃了回味无穷。还没经处理的慈姑的价钱大约是每公斤RM2-RM5,但因准 备和烹饪过程比较耗时,所以市面上的慈姑片卖得非常好价钱。其实制作慈姑片并不难,只要跟着步骤就可轻易完成了。基本上只需要去皮,切片和油炸将完成了.

好了,现在就是开始下厨了。

材料:
No中文英文份量
1 .慈姑Arrow Head2.5公斤
2.食油Cooking Oil0.5公升


步骤:
  1. 去掉慈姑蒂,
  2. 将慈姑去皮,[图解]
  3. 然后用清水将慈姑洗一遍,
  4. 如慈姑还不干净,再去皮用清水洗,这样慈姑就更洁白了,[图解]
  5. 用切菜器将慈姑削片,[图解]
  6. 把食用油倒在锅里准备煎炸,用最小的火加热它。
  7. 同时候,将一片切好的慈姑片,放在油中煎炸测试油的温度,当这片慈姑有白色逐渐变成金黄色时,代表油的温度到达适合煎炸慈姑的温度了。
  8. 让后地将慈姑一片一片放在油中煎炸。因份量的大小,时间大约是12-20分钟。
  9. 现在就是见证美食的时刻,当慈姑片均匀的变成金黄色时就可捞上来了,放在一个加上吸油纸的盘,[图解]
  10. 重复步骤八直到把所有慈姑煎炸完成。
  11. 最后,别忘了把慈姑片收在紧密的容器里,免得漏风,口感就没那么好了。


贴士:
  1. 购买慈姑时,请注意其底部不要有滥的.可以的话,避免选择底部有裂口.不过多数的慈姑底部都会有裂口,只要裂口不太大就可以了. [图解]
  2. 购买慈姑时,可以预先慈姑蒂取出(秤起来比较轻,不知这样做对不对?! :p)
  3. 当慈姑片切片时,不可太薄或太厚.太薄的话,吃起来没有口感.太厚的话,煎炸的时间相对的长,且没那么香脆.建议厚度达约为0.5-0.8mm.
  4. 整片的慈姑片,必须切的均匀的厚度。如果厚度均匀不一的话,油炸时很容易烧焦,因为薄的一边熟了,而厚的另一边却还没熟,再炸下去的话,薄的那一边可要焦了。
  5. 好吃的慈姑片吃起来一定香脆.香脆的慈姑片必须经过干化去除水分,这里有两钟方法。一将切片好的慈姑片晒太阳,二将慈姑去皮后,整粒先收藏在冰箱一夜干化,再切片。虽然第一方法会彻底的水分去除,可是需要将慈姑一片一片分开来晒,这步骤比较麻烦,所以建议使用第二种方法。[图解]
  6. 慈姑必须一片一片放入油中,否则就会粘在一起.这可以预先将切好的慈姑这整齐排成一片,这样子的话,一片一片放入油里较方便.[图解]
  7. 慈姑片本身不能接受突如其来的高油温,所以油炸时最重要的是油温,所以一定要用最小的火来加热,千万不可用大火,否则欲速则不达.


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欢迎常来哟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ribbon
飞熊熊
Photobu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