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糖不甩


糖不甩


材料:
糯米粉(看自己吃多少啦),花生米(自己喜欢),鸡蛋(一个)
做法:
1. 煎鸡蛋丝;是把鸡蛋打散。放一点点油在锅里煎薄薄地就可以了。

2.直接把糯米粉加水搓成粉丸,用开水煮熟。

3.在铁锅中用滚热的糖浆煮熟,把已经煮熟的粉丸放进去。煮到粉丸和糖浆充分混合就可以关火了。


4.撒上碾碎的炒花生米或切成丝的煎鸡蛋伴食,就可以增加口感~吃起来,粉丸口感酥滑香甜、醒胃而不腻,味香四溢,老少咸宜。
小诀窍:
1.生的花生米买回来直接放在锅里炒到出香味了,外皮快掉了~就可以把皮和仁捏开啦~用口一吹皮就可以吹掉啦~~(不过扫地就很痛苦了~~)最后把花生米碾碎就可以了~
外面也有卖现成的花生米~~

清甜桂花茶冻


清甜桂花茶冻

材料:
白糖,大菜燕菜)条
做法:
1.剪下适量大菜条,用冷水浸泡20分钟,吸收水份。

2.泡好后的大菜条变得柔软了,然后把水份挤干。

3.把少许桂花用热水冲泡,像泡茶一样,最好盖着盖子,然后放糖。

4.把大菜条和桂花茶一齐倒进锅里,大火煮至大菜条完全融化。

5.边煮边搅拌,以防粘底。

6.煮好后倒进容器,放在常温下凝固。(注意,不用放进冰箱也可凝固)

7.凝固后倒出容器的样子,切片。
小诀窍:
晶莹剔透,可见里面的桂花呢!

潮州粉果


潮州粉果
材料:
香菇沙葛,半肥猪肉梅头肉花生,油,蒜蓉,盐,胡椒粉香油蚝油澄面100克,木薯淀粉100克,水150毫升
做法:
1.馅料,这个是要提前做好的。香菇,沙葛(这是可当水果吃的块茎类蔬菜。跟马蹄有点类似。)半肥猪肉或梅头肉切丁。炒香花生去皮压碎。

2.烧热油锅。爆香蒜蓉,放猪肉炒香再下香菇碎和沙葛丁。

3.放盐/蚝油香油胡椒粉调味。炒好放凉后再加入花生碎。

4.粉果皮用料:澄面100克,木薯淀粉100克,混合过筛后把150ML刚烧开的水倒入粉里,用筷子拌一下盖几分钟再取出揉成面团。

零失败,零难度——柠檬芝士蛋糕


零失败,零难度——柠檬芝士蛋糕

材料:
淡奶油(一小盒),卡夫奶油芝士(125g),全麦饼干(一小盒),砂糖/糖粉(15g),柠檬汁1大勺,黄油少许

做法:

把全麦饼干在食品袋中压碎(用擀面杖)。锅中入黄油,炒制压碎的饼干。稍微变色出锅。出锅前烹入少许牛奶。

把炒好的饼干平铺在模具中,压实。放入冰箱冷藏片刻,使其冷却成型。

淡奶油加糖打发后,加入芝士,牛奶(一点点的加),再加柠檬汁。充分搅拌。干稀适中后入模具中铺平。入冰箱冷藏2小时。

食用前撒少许柠檬丝即可。
小诀窍:
糖和柠檬汁的比例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增减
千万不要忘记加柠檬丝再吃,可以增进食欲,解腻的:)

柠檬芝士蛋糕


柠檬芝士蛋糕
材料:
淡奶油一小盒(我用了200ML),奶油奶酪120g,全麦饼干一小盒,细砂糖糖粉15g,柠檬汁一大勺,黄油少许,牛奶适量

做法:
1.全麦饼干在食品袋中用擀面杖压碎.锅中入适量黄油,炒制压碎的饼干,稍微变色出 锅,出锅前烹入少许牛奶.

2.把炒好的饼干铺在模具中压实,放冰箱冷藏片刻,使其冷却成型.

3.淡奶油加糖打发(夏天要在打奶油的盆底下垫碎冰块比较容易打发),加入芝士,牛奶 (我加了很少一点)再加柠檬汁,充分搅拌,干稀适中后入模具中铺平,入冰箱冷藏一天.

4.食用前撒少许柠檬丝在上面,可以增进食欲,解腻.

冻柠檬芝士蛋糕


冻柠檬芝士蛋糕
材料:
creamcheese奶油芝士250克,鲜奶油200ml,消化饼1袋(200克),黄油100克,牛奶100ML,柠檬半个,糖50克,香草香精(或柠檬香精)3滴,8寸活底蛋糕模一个

做法:
1.将芝士提前2小时拿出恢复室温。冻奶油提前半小时拿出放室温融化(雀巢淡奶油是液体的,则无需融化)。

2.将消化饼放入密封保鲜袋,用擀面杖擀碎。

3.平底锅中放入黄油,用小火加热将黄油融化,后加入饼干碎,充分混合炒出香味后,关火放在锅中稍冷却。

4.蛋糕模底层和四周铺上烘焙纸张。将炒好的饼干碎,平铺在蛋糕模底部。

5.将芝士切块,放入大碗中,倒入50ml牛奶,隔热水用打蛋器打发。

6.将奶油倒入碗中,倒入50ml牛奶,用打蛋器打成7分发后,倒入芝士中。挤入柠檬汁,滴入香精,倒入糖,继续搅打至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7.将芝士糊倒入蛋糕模,将表面用橡皮刀抹平后,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后食用。

柠檬芝士蛋糕


柠檬芝士蛋糕

材料:
creamcheese奶油芝士250克,鲜奶油200ml,牛奶100ML,消化饼1袋(200克),黄油100克,柠檬半个
做法:
1.将芝士提前2小时拿出恢复室温。冻奶油提前半小时拿出放室温融化(雀巢淡奶油是液体的,则无需融化)。

2.将消化饼放入密封保鲜袋,用擀面杖擀碎。

3.平底锅中放入黄油,用小火加热将黄油融化,后加入饼干碎,充分混合炒出香味后,关火放在锅中稍冷却。

4.蛋糕模底层和四周铺上烘焙纸张。将炒好的饼干碎,平铺在蛋糕模底部。

5.将芝士切块,放入大碗中,倒入50ml牛奶,隔热水用打蛋器打发。

6.将奶油倒入碗中,倒入50ml牛奶,用打蛋器打成7分发后,倒入芝士中。挤入柠檬汁,滴入香精,倒入糖,继续搅打至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7.将芝士糊倒入蛋糕模,将表面用橡皮刀抹平后,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后食用。

低脂柠檬芝士蛋糕


低脂柠檬芝士蛋糕

材料:
饼底:,碾碎的全麦酥饼干270克(Grahamcrackers,如没有,可用消化饼代替),黄油55克,融化,植物油适量,
饼陷:,低脂奶油芝士675克,低脂酸奶油227克,白糖350克,鸡蛋3只,柠檬薄皮3克,柠檬汁30毫升,香草精2,3滴
做法:
1.饼底:预热烤箱至165度。用植物油抹一下直径20厘米的弹簧扣模锅,然后把饼干碎跟融化了的黄油混合后均匀的压在锅底和锅边(约1厘米高)。

2.把弹簧扣模锅放进烤箱里烤8-10分钟,或直到边缘变得有点金黄。取出,放在一边待凉。

3.饼馅:用一个大的容器把奶油芝士和酸奶油混合,然后用电子打蛋器打匀。加入白糖继续打匀。然后加入鸡蛋,一次加一个,打匀。最后把柠檬薄皮、柠檬汁和香草精加入混合物里,搅匀。然后倒入弹簧扣模锅里。

4.在165度下烤1小时或70-80分钟,或直到蛋糕表面略略有金黄色,但是蛋糕中心还能轻轻晃动的程度。烤好之后拿出来,放置完全变凉,然后放入冰箱里,以便随时拿出来吃。

不用烤箱做的柠檬芝士蛋糕


不用烤箱做的柠檬芝士蛋糕

材料:
淡奶油250克,牛奶半杯,黄油一小块,糖粉40克,奶油芝士85克,全麦消化饼一盒,柠檬汁1/4个,香草粉少许,糖豆装饰用

做法:
1.先把全麦消化饼用擀面杖擀成渣渣。

2.在锅中放上黄油,注意化黄油要用小火,不然会糊。

3.不停的翻炒,饼干渣有些上色后,道入牛奶继续翻炒.再炒饼干渣的时候能闻到甜甜的麦香.因为放了牛奶所以饼干渣变成了一个个小小的饼干球。

4.把炒好饼干渣放到容器里用手或小勺压实。

5.把柠檬皮擦成细丝,待会用.然后切开柠檬挤柠檬汁。

6.在奶油中加入糖粉和香草粉,用打蛋器打发。

7.把芝士块掰成小块放到打发的奶油里到入柠檬汁,柠檬汁的多少依据个人喜好,喜欢酸点就多放.用打蛋器继续打,打到芝士块完全融化到奶油里。

8.把打好的芝士糊放到已经铺好饼干渣的容器里,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冻两个小时后就可以食用了,为了友更浓郁的柠檬味道我把切好的柠檬皮放到上面.又放了些小糖豆,还给它戴了朵花做装饰.食物漂亮吃的时候才会更有食欲。
小诀窍:
如果你急着吃也可以把它放到冷冻室了,这样的话,半个小时就可以吃了,我喜欢把它放到冷冻里冻起来,吃到嘴里的感觉和冰淇淋蛋糕一样.

安琪玲の天空: 好一个娘惹糕点-SeriMuka

安琪玲の天空: 好一个娘惹糕点-SeriMuka: "- 使用 Google 工具栏发送"

10/01/2011

昨天去弄头发...起早去弄头发了...哈哈...

去拉头发和和染发...哈哈...

很满意这次的头发...哈哈

 弄了回来...还被人骂... 哈哈...

日本寿司

日本寿司
材料:
主料:大米海苔寿司醋鸡蛋饼条,黄瓜条火腿条,胡罗卜条,工具:寿司竹帘
做法:

寿司醋材料:白醋600CC、白糖500克、盐80克,作法:将以上三种材料放进锅中,置于炉上小火搅拌至糖溶化即可,醋不可烧开,以免酸度减低。
蒸饭,把米饭凉凉。
把裹寿司的竹帘平放在桌面上。然后就把紫菜平铺上去,而后就是米饭啦。
这时就把黄瓜条,胡萝卜条,火腿条,鸡蛋饼条等等都平行放在米饭上面。注意放在中间的位置,这样才好裹。
最后就是裹寿司了。
小诀窍:

米要粘但不能相当粘~~所以煮的时候要先泡一个小时左右,千万不要再长了;
做好后把米放到一个大一点的盆中,趁热加上自己调制的寿司醋(醋糖盐混合),然后放凉;
做的时候手上先沾上水;
米不要铺得太满;
卷的时候不要把竹帘一起卷进去,它只是起个压紧的作用;
不要马上切,等上5分钟;
切的时候,刀上要沾上水.
这样就OK了~~~还有米饭不要太软否则没嚼头米和水用1:1的比例就行
传统寿司米饭
简介:
这是一道传统的日本寿司米饭食谱,将米与少许紫菜皮同煮,煮出的饭有一种不同一般的清香味。
材料:
日本寿司米450克,寿司紫菜皮1张,10平方厘米(选择性),水710毫升,米醋4汤匙,白糖4汤匙,盐11/4茶匙
做法:
1.将米放入洗米盆里。加上冷水,用两个手掌连水带米搓几下,直至水变成乳白色。将水倒掉,不要把米倒出。重复3或4次,直到洗米水变清澈。
2.将洗净的米沥干,放入一个平底煮饭锅里,连同紫菜皮和水。先让它们浸泡30分钟。另取一个小碗,将米醋、白糖和盐搅在一起,直至溶解。搁一旁。
3.将装有米的锅放在大火上,盖上锅,煮开。然后将火调小,继续煮至少15分钟。锅从火上移开,放一旁冷却5分钟。
4.将煮好的米饭舀到一个碗里,弃掉紫菜皮。加入米醋,搅拌均匀,将团块状米饭弄散,在室温下冷却。如果想让米饭粒看起来发亮,可用电风扇对着吹,使米饭迅速降温。
日式寿司
材料:
材料米饭紫菜各适量,配料:黄瓜条蟹柳条、火腿条(可依个人喜好自行搭配),竹帘一个调味料寿司醋、糖、日式酱油芥末各适量做法1、寿司醋和糖搅拌均匀;米饭宜选择刚煮好的热米饭,用饭勺一边搅散米饭,一边缓缓倒入寿司醋和糖的混合物至合适的口味为止。可不时尝试,以确保米饭口味。2、细卷寿司――竹帘放在桌上,上面铺上一张紫菜,将米饭均匀铺放在紫菜的半边,在米饭的一端放上各种配料,一手卷竹帘,一手从竹帘另一端沿卷的反方向拉紧竹帘,做成一条紫菜卷。撤下竹帘,将紫菜卷用刀切成小段,食用时蘸芥末日式酱油即可。手捏寿司――将做法1
做法:
Tips
要想寿司捏紧捏密,竹帘是不可缺少的工具。使用竹帘卷制寿司时,需一边卷一边拉紧竹帘,方可保证寿司不散掉;切寿司的刀先沾点水,这样不会粘上米粒。
烟熏三文鱼寿司卷
材料:
日本寿司专用米2杯,米酒6汤匙,紫菜(干海带)皮6张,牛油果1个,去皮,去核,切片,黄瓜1条,去皮,切长片,烟熏三文鱼225克,切长条,日本绿芥末酱2汤匙
做法:
1.2杯大米加水浸泡4小时。沥干水,放入电饭煲,加2杯水煮。醋必须要等米饭快煮好的时候才可以加。
2.一旦米饭煮熟,马上加入6汤匙米酒醋在热饭里,搅匀。将米饭舀出,直到完全冷却。
3.将一张紫菜皮铺在竹制的寿司席上,再均匀铺一薄层已凉冷了的米饭在紫菜皮上。米饭不要完全将紫菜皮盖满,至少留1.5厘米在紫菜皮的顶部和底部的边缘。这是为了在卷起来时便于密封。放一些绿芥末酱在米饭上。再排放好黄瓜,牛油果和熏三文鱼在米饭层上。这些内容物应放在距紫菜皮底部边缘2.5厘米处。
4.将紫菜皮顶端边缘略湿润一下。将寿司卷从底部先卷,然后卷动寿司卷从底部往顶部边缘,在卷的同时,抓住竹席,在竹席的帮助下,将寿司卷卷紧。将作好的寿司卷切成大小均匀的8件。即食。重复以上步骤,完成其它的卷。
壽司

简介:
壽司店的師傅要在壽司店打十年雜工才能包壽司,所以在壽司店吃的壽司一般很緊,這個是鑒別壽司好壞的方法。
材料:
主料:昆布,米飯,糯米,黃瓜,日本甜蘿蔔,蟹肉棒,油浸金槍魚罐頭,生菜,配料:千島醬,米醋,糖,鹽,工具:壽司席,勺子
做法:
1將大米與糯米按7比3的比例煮熟。用少量日本醋拌勻晾涼(日本醋的做法是:用米醋加上糖和鹽)。
2將蟹肉棒蒸熟,並撕成片狀。將金槍魚肉剁碎拌上千島醬。
3將黃瓜和蘿蔔切成均勻條狀,與昆布等長,將生菜洗淨抹乾。
4*(這步非常重要)將昆布放在壽司席中央,取適量混合好的米飯用勺子平鋪在昆布上,飯距四邊一公分左右,米飯鋪得越薄越好。均勻抹上拌勻的魚肉越薄越好。再鋪上一片生菜,將黃瓜、甜蘿蔔和蟹肉棒片鋪在生菜上(位置靠身體)。
5*(這步最重要)提起昆布用手捲起拖到席子靠近身體方向的邊緣再用席子捲,卷的越緊越好。
6將卷好的壽司放在砧板上,把刀用水沾濕切成一到兩公分的小卷即可。
小诀窍:
1一定要把飯放涼
2材料要適量(防止包不緊),越緊越好
绣球寿司
材料:
3月3日和4月8日分别为日本的雏祭(女儿节)和花祭(释迦牟尼佛的诞辰),前者当地人会在铺着红色毛毡的5级或7级台阶上置放传统宫廷服装的人偶;后者则会用花朵做成寺院模型来贺节。在这些节日或樱花节里,人们会准备小甜糕或寿司类食物结伴春游,享受人生之乐。分量:1人预备时间:15分钟
做法:
材料
带子(帆立贝)10克,鲑鱼(三文鱼)10克,腌渍黄萝卜15克,赤贝(蛳蚶)10克,鲷鱼((鱼立)鱼)10克,寿司醋饭50克,黑芝麻少许,梅肉少许,山椒叶(木之芽)少许,菊花少许,红蓼(赤芽/红立)少许,紫苏花穗少许,山葵20克,寿司酸姜20克。
制法
(1)用钢针将带子串起,烧烙成纹状。
(2)将鲑鱼、鲷鱼及赤贝切成薄片。
(3)把腌渍黄萝卜剁成小粒。
(4)把寿司醋饭以纱布包成一个个手球形。
(5)打开纱布,用以卜各种材料点缀成各款绣球状饭团。
(6)配以山葵、酱油、寿司酸姜食用。
心得
个别材料的处理及外形没计,需与场景配合。

厚蛋烧握寿司
材料:
寿司饭250克,鸡蛋4个,海苔条、植物油、白酱油、日本清酒、盐、糖各适量。
做法:
1、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盐、糖、白酱油、日本清酒搅匀;将平底锅抹匀油后烧热,淋入蛋汁,小火烧片刻至凝固成蛋饼,然后将蛋饼一层层叠起成1厘米厚,制成厚蛋烧。
2、将海苔条放入平锅中小火烘烤,至散发出香味取出;把厚蛋饼切成2厘米宽4厘米长的条。
3、手蘸湿,取适量寿司饭捏成椭圆形饭团,略压平,摆上蛋饼,用海苔条扎牢即成。
“飞利浦”什锦寿丝饭(6人份)
材料:
日本珍珠米3杯,水适量,寿司醋(日本米醋)半杯,糖1汤匙,盐少许,随意:紫菜青瓜蟹仔三文鱼刺身
做法:
1、米洗干净后放进电饭煲里,注入水到适当的水位标示.
2、按下"米饭"键后选择"寿司米"程序.然后按"烹调"开始煮饭.
3、煮好后趁热拌入寿司醋,糖和盐,用饭匙由下往上轻轻拌匀弄散放凉即可.
4、最后随自己喜好做成不同的寿司或日本饭团.
小诀窍:
每份什锦寿丝饭包含241千卡
蛋白质4克
脂肪1克(其中0克饱和脂肪)
碳水化合物56克
纤维素1克
完美的寿司米饭
简介:
这是我配制的完美的寿司饭。你可以单独作米饭吃或将饭做成寿司卷,放入你最喜爱的美味食物。我喜欢用条状的胡萝卜、黄瓜和鳄梨片。至于醋放多少,你完全可以以你的口味来调整!
材料:
寿司米370克,水710毫升,米醋120毫升,植物油1汤匙,白糖4汤匙,盐1茶匙
做法:
1.在火上煮开后把火调小;盖上再煮约20分钟,或直至米变软及带粘性,水都被吸收了,饭即煮好了。将锅从火上移开。让饭凉冷,冷至不会烫手。搁一旁备用。
2.在一个小调料锅里,放入米醋、油、白糖和盐,用中火加热,直热到白糖溶解。让混合液冷却。然后将其搅入米饭里,拌匀。当你刚倒入混合液时,米饭看起来显得非常湿润。不断搅拌米饭,当米饭冷却后看起来就会是干的了。

寿司
材料:
豆腐300克,胡萝卜1根,香菜一小把,葱叶2根,寿司米饭一杯,海苔2张
做法:
1、胡萝卜切末,香菜、葱叶切末,加入少量盐味精调味拌匀。
2、豆腐用刀背碾碎,同样按个人口味,加入少量盐味精调味拌匀。
3、铺平海苔,用寿司米饭均匀的铺满海苔的2/3,压匀压实。
4、在寿司米饭上,铺上拌好的豆腐。
5、在豆腐上,再分别铺上香菜和胡萝卜丁。
6、用竹帘延下端,向上慢慢卷起,不要立即就切,放置5分钟,让米饭充分定型好再分割。
7、用锋利的刀,沾上水,把寿司分割成段就可以吃了。
综合寿司
简介:
寿司自己做的可能没有日式店里的正宗,可是味道却毫不逊色,而且自己制作的过程非常有意思,适合全家人一起参与. http://www.beitaichufang.com/recipe/8630/
材料:
做法:


寿司米饭:
1.大米和糯米淘净后沥干水分,静置30分钟.
2.加入水煮熟.
3.稍凉后调入白醋、盐和糖拌匀,晾凉.
红咖喱金枪鱼寿司:
1.罐头金枪鱼取出加入平底锅内,边加热边用铲子将鱼块铲散.
2.加热至汤汁收干,晾凉备用.
3.寿司紫菜剪成宽条备用.
4.双手沾水防粘,取适量寿司米饭,捏成长圆形.
5.四周围上紫菜条,将金枪鱼舀在米饭上即可.
三色寿司卷:
1.胡萝卜切条后汆熟,黄瓜和红肠切条.
2.寿司帘上铺上一张寿司紫菜,铺一层寿司米饭.
3.在1/3处铺上黄瓜条,胡萝卜条和红肠条.
4.挤上一条色拉酱,小心卷起即可.
厚蛋烧寿司:
1.鸡蛋加少许盐打散.
2.平底锅内刷一层薄油,先倒入适量蛋液铺平锅底,蛋液将要凝固时,小心揭起,对折起来;在空出来的锅底上再次刷一层薄油,倒上适量蛋液铺满半个锅,待即将凝固时,将刚才已经对折的部分,揭起覆盖过来,也形成对折.重复以上步骤,直至需要的厚度.
3.冷却后切去边角,切成长方形备用.
4.寿司紫菜剪成细条备用.
5.双手沾水防止粘手,取适量寿司米饭,捏成长圆形.
6.覆盖上一片厚蛋烧,用紫菜条装饰出腰线即可.
培根寿司:
1.平底锅内不要放油,将培根剪熟.切成块晾凉备用.
2.双手沾水防止粘手,取适量寿司米饭,捏成长圆形.
3.表面放上一片培根,再挤上适量色拉酱即可.
肉松饭团:
1.寿司米饭内加入适量肉松,榨菜末和黑芝麻,拌匀.
2.模具沾水防粘,加入适量肉松饭,压出形状即可.
小诀窍:


厚蛋烧切下的边角,可以加入三色寿司卷内,即不浪费,也更漂亮.
春游便当豪华版——寿司饭团全收录

简介:
几种常见的寿司和饭团,上等食材,操作简单,味道华丽~
材料:
米饭适量,海苔2大张,寿司醋适量,鲜海虾8只,胡萝卜黄瓜山药适量,玉米粒青豆适量,肉松适量,塔塔酱材料:美乃滋100g,洋葱末2大勺,熟鸡蛋1个,酸黄瓜1/2条,盐,胡椒粉柠檬汁少许
做法:


1.饭团饭做法:
大米淘洗干净,沥干30分钟-1小时,蒸熟后闷15分钟左右;
2.捏饭团准备工作:
手上沾水(防粘),在掌心涂抹适量食盐(给饭团增加风味)
3.肉松饭团:
取适量肉松与饭团饭混合均匀,捏成三角形,剪合适大小海苔贴在饭团底部;
4.塔塔饭团:
(1)塔塔酱:洋葱末2T用冷开水冲洗去除呛味,与塔塔酱其他材料混合均匀;
(2)饭团饭与适量熟玉米粒,熟青豆混合均匀,拌入塔塔酱
捏成各种形状饭团,缠上适当大小海苔;
5.青瓜饭团(出自《贝太厨房-好吃不胖》):
(1)饭团饭和熟玉米粒混合均匀,加适量酸奶和盐,混合均匀;
(2)米饭里包入一直煮大虾和小黄瓜条,捏成圆形;
6.寿司饭做法:
热的饭团饭与寿司醋按照一杯米配25ml醋的比例,混合均匀,冷却后即成寿司饭;
7.寿司卷:
(1)胡萝卜、黄瓜、山药洗净切条,放入日式高汤中小火煮5分钟左右,捞出泡在冷水中备用;
(2)寿司竹帘上摆一张海苔,铺一层寿司饭
整齐码放煮好的胡萝卜、黄瓜、山药和去皮煮虾两只,在竹帘帮助下卷起;
(3)用锋利的刀切断,每切一刀沾一次水;
8.鲜虾握寿司:
手上沾手醋(水:醋=100ml:15ml)
将寿司饭握成椭圆形,放上2只熟虾,用海苔缠绕固定。
小诀窍:


手上需随时沾水以防粘;
海苔起初会比较脆,操作时要注意别碰破了,包住米饭过一会,海苔吸收其中的水分,就会变得软而韧,不易破而且能起到固定食材的作用;
做好的寿司、饭团尽量冷藏密封保存;
紫菜鲔鱼寿司
材料:
用料:鲔鱼30克,紫菜1片,紫圆白菜30克,寿司米饭半碗,盐1小匙,橄榄油1/4小匙,调味料:米醋:1小匙,芭尔糖1/4小匙
做法:


1、分别将放凉的寿司米饭与调味料拌匀,鲔鱼用1/4小匙橄榄油与1/4小匙盐腌渍干煎剥碎,紫菜剪成3厘米宽的条状、紫圆白菜切丝等备用,
2、将拌好的寿司米白饭铺在寿司卷帘上,在撒上剥碎的鲔鱼与切好的紫圆白菜丝,卷起成长条长方形状,切成4段,在中央处卷一张剪好的脆脆的紫菜即可。
东京蛋卷寿司
材料:
主料:罐装金枪鱼配料:鸡蛋寿司米饭,绿芥,黄瓜海苔,调料:糖,盐,寿司米色拉油
做法:
打制蛋液、把糖、盐、寿司米醋、海苔、色拉油放进去搅匀
2.在平底锅中入色拉油少许、中火加热。倒入1/4的蛋液,把鸡蛋液摊成薄皮。重复翻几下,直至煎好鸡蛋薄皮
3.把鸡蛋薄皮平摊在案板上,将米饭铺在上边,呈三角形,抹上一层绿芥。再把金枪鱼放在米饭上,摆上两三条黄瓜片。把鸡蛋薄皮卷成圆锥形,在尾段裹上海苔。
特别关照:摊鸡蛋皮的时候最好用平底锅。不要放很多油,要使锅底均匀着油。鸡蛋液下锅后要晃一晃,以保证蛋皮完整,薄厚均匀。
日式小卷和反卷
简介:
看着一个个小卷和反卷精致可爱、小巧可人、色彩多样,真是赏心悦目,而且这可是你巧心DIY而成的,就更是瞧着格外诱人了。
材料:
寿司饭1碗,黄瓜1条,寿司紫菜适量,日式腌萝卜1根,蟹棒2根,日本,砂糖,盐 适量
做法:


日式腌萝卜纵切开成4长条,长度与紫菜相同。紫菜铺在寿司席(竹帘)上,把寿司饭握在手中捏软并迅速均匀地平摊在紫菜上,厚度大约0.5cm,压实,并空出上端2cm左右的紫菜。
在米饭上放入日式腌萝卜、蟹棒,用寿司席将紫菜和米饭卷紧后撤走,把卷好的寿司切成段装盘,即是小卷。
而把紫菜放在上面,卷的时候用寿司席上铺保鲜膜后再卷起米饭后撤走保鲜膜的做法就是反卷。
寿司醋调制时将盐、糖、醋按1:5:10的比例和匀,放入锅中加热,晾凉后即可使用。加热时不可令其沸腾,以免降低醋的酸味。
小诀窍:


调制寿司饭时,通常是将1碗寿司醋加入到5碗寿司饭中,搅拌均匀即成。寿司饭搅拌时最好使用木勺和木制的盛具,且要用木勺对加了醋的寿司饭进行“排剁”,以将其搅匀。
烟熏三文鱼饭团

材料:
做法:
1.日本米煮好
2.加醋和盐,糖,然后待冷,放入模具
3.放入吞拿鱼罐头和各种材料的混合物,然后再脱模。喜欢的话,加上烟熏的即食三文鱼。
鳗鱼三文鱼寿司卷
简介:
好消息:下了半个多月的雨终于不下了  。坏消息:天气一下子就热起来了  。天热的时候做饭,总是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做的人辛苦半天,吃的人却常常没什么食欲。叫嚷着:天热啊~~~,没胃口啊~~~  。于是趁着周末休息,去超级市场买了些新鲜的鱼生回来,煮一大锅白饭,做了许多寿司。满满当当的两大饭盒,摆在冰箱里,肚饿的时候拿几块出来,沾点甜酱油,芥末,再配上一份酸奶水果沙拉什么的,清凉好吃又方便,很适合炎热的盛夏  。
材料:
米饭,白糖,白米三文鱼,烤鳗鱼蛋皮青瓜条,海苔
做法:
1.白米醋加少许白糖,小火烧滚。
2.用木勺将甜米醋拌入煮好的米饭里。
3.买的新鲜的三文鱼和烤鳗鱼,再煎几块薄薄的蛋皮,全部切成条,然后就可以动手包寿司了 (喜欢爽脆口感又不怕麻烦的话,还可以用盐和醋腌一些青瓜条,一起包在里面) 。
4.包好的寿司卷,用锋利的刀沾上水,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

美发理论知识,什么是美发?

什么是美发,美发理论知识

一、洗发和护发
头发的清洁是发质健康的基础,而正确的洗涤方法是养护头发的重要因素。

干性发皮脂分泌量少,洗发周期可略长,一般710天洗一次。

油性发皮脂分泌多,洗发周期略短,一般35天洗一次。

中性发皮脂分泌量适中,一般57天洗一次。

干性发选择温和营养性的洗发护发用品,油性发选择去污力略强的洗发用品。

正确的洗涤方法对头发的养护同样起着重要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刷头发、用清水洗头发、用洗发液洗头发、使用护发素、用干毛巾吸干头发上的水分。

护理发丝
干性发和受损发每周锔油1次,补充毛发的油分和水分。每日按摩头部1015分钟,促进血液循环,供给表皮营养,促进皮脂腺、汗腺的分泌。
洗发后用少量橄榄油。中性发1015天上油一次,每周作34次头部按摩,每次1015分钟,洗发后用少量护发乳。

修剪发丝
当毛发生长到一定的长度,发梢就会产生分叉、易断的现象,定期修剪可避免这种现象的产生,使发丝保持健康亮泽的状态。同时,定期修剪还可刺激毛发细胞的新陈代谢,刺激毛发的生长。

蓬松发丝
毛发是皮肤的附属物,如毛发粘贴在头皮上,会影响皮肤的呼吸和排泄,使头皮和发丝产生病态现象。

慎重烫发
烫发过勤会使毛发的角质细胞受损,而得不到修复,使发丝干枯,缺乏弹性,甚至分叉和折断。烫发以半年一次为宜,并应选择直径略大的卷心,烫的时间也不宜过长。

合理膳食
发丝是由细胞构成的,细胞的新陈代谢需要多种营养,所以,合理的膳食是供给毛发营养的重要因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是毛发健康的营养资源。

脆弱头发的护理

1.究竟脆弱的头发是怎样形成的呢?
头发受到来自人为护理不当和外在环境侵害两方面的伤害,远远超出你的想像,它们会共同作用导致头发变糟。

2. 造成枯草样脆弱发质的原因是什么呢?

No.1 原因:染烫头发不当可导致毛鳞片脱落,并造成分叉。
解决:避免频繁染烫头发,使用电吹风时将温度调低。

No.2 原因:挑食节食、缺乏睡眠会令头发黯淡无光、枯黄难打理。
&解决:注意饮食平衡,减少脂肪和刺激性食物的摄入量。

No.3 原因:秋天仍有强烈的阳光,紫外线会破坏氨基酸令头发干枯发黄。 解决:在出门前可选择使用具有防晒功能的免洗护发品或喷雾涂抹头发,保护头发免受伤害。

No.4 原因:脏空气令头发粘连难打理,很容易造成断发。
解决:依发质油性程度选择天天洗头或隔天洗头。

3. 确选择和使用对头发有保护作用的美发工具,可避免断发及分叉。
尽量选择在头发湿润时梳头,以防梳头时刮伤,拉伤秀发。

染过的头发如何护理
染发是许多人都尝试过的一种美发方式,染过的头发没有光泽或色彩难以保持很令人烦恼。所以我们要了解染发后的正确护理。

染发时,染膏中的碱性成分把头发表层的毛鳞片打开(头发上的鳞片遇碱张开),人工色素进入到头发的皮质层,与天然色素中的一部分相结合,形成想要的颜色。
染发时染膏对头发表层的毛鳞片有很强的破坏作用,如果养护不当的话会造成头发的鳞片脱落、水分流失,粗糙起毛刺,缺少光泽没弹性。

护理时避免头发干洗,日常最好使用含碱最底、性质柔和的洗发水。针对染发的洗发水与护发素能稳定色素粒子,使之不易很快流失。此外,吹风机的热也会加快色素脱落,所以,一定要在吹风之前涂一些含护发成分的饰发品,以维护发心中的色素使其稳定。

巧治落发
1) ·柚子核治落发:如果头发黄、斑秃,可用柚子核25克,用开水浸泡24小时后,每天涂抹2~3次,以加快毛发生长。

·生姜治落发:将生姜切成片,在斑秃的地方反复擦拭,每天坚持2-3次,刺激毛发生长。

蜜蛋油使稀发变软:如果你的头发变得稀少,可以用1茶匙蜂蜜,1个生鸡蛋黄,

1茶匙主乌有或蓖麻油,与两茶匙洗发水、适量葱头汁兑在一起搅匀,涂抹 在头皮上,戴上塑料薄膜的帽子,不断地用温毛巾热敷帽子上部。过一两个小时之后,再用洗发水洗干净头发。坚持一段时间,头发稀疏的情况就会有所改善。


2)每天早上梳头100下,不但能刺激毛囊,而且可以使发隙的通风良好,因为头发最容易出汗且被热气笼罩,故经常梳头能防止脱发及头皮屑。

经常变换分发线,因为分发线如果一直保持在相同的地方,由此会造成分线部位因太阳照射而且干燥,导致头发稀疏。此外,经常变换分发线,还能增添变换各种发型的乐趣呢。

防止脱发DIY
1:防止秃头的早晚梳发
你是否有早晚把头发梳得很整齐的习惯?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由于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于梳发可能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我们最好能费一点心思在自己的头发上,使头发保持光润的状态。

2:防止秃头--更换梳发的方向
梳发的方向如果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的关系,将会呈现特别的干燥或变薄。如果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搽发乳或头油 后,加以按摩,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有时不妨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但能够享受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而导致秃头之麻烦。
头发稀薄的人最好施行头部按摩因为头发稀或秃头而伤脑筋的人,最好是做头部按摩,促进血液循环。按摩能能使头发柔软,提高新陈代谢,促进头发的发 育。按摩的方法是以手指揉搓或拉紧头发就行了。按摩前,在头皮上搽发油,更能提高效果。止外,使用毛刷制成的刷子,每天以直角轻拍头皮也可以奏效。

3:治疗头发稀薄的方法
具有酸性体质的,或体内缺少某些营养和钙的人,头发总是软弱无力而稀薄。这种人应多吃嫩海带芽、海带、乳酪、牛奶、生蔬菜等。同时每天按摩头皮,加以刺激头皮,促进血液的循环就可以获得改善。

4:防止脱发的洗头水和按摩
头部的血液循环不良时,会产生脱发的现象。欲防止脱发的毛病,须将发根部分保持清洁,洗发精须使用弱酸性的洗发剂(勿用过量)洗干净,润丝完后,再撩一点水,使毛根收缩。平常则需涂抹发乳或养发油在头皮上,予以按摩和刺激。

5:治疗脱发的食物
摄取过多的糖分及盐分或动物性脂肪,有害于血液的循环。这种人应多喝生水或多吃蔬菜。含有丰富铁质的食品,瘦肉、鸡蛋的蛋白、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等等都是最佳的治疗食物。脱发或秃头的人,头皮都已硬化。上述的食物有助于软化头皮

发丝油腻,洗发过翌日,发根已出现油垢,头皮如厚鳞片般积聚在发根,容易头痒。 由于皮脂分泌过多,而使头发油腻,大多与荷尔蒙分泌紊乱、遗传、精神压力大、过度梳理以及经常进食高脂食物有关,这些因素可使油脂分泌增加。发质细者,油 性头发的可能性较大,这是因为每一根细发的圆周较小,单位面积上的毛囊较多,皮脂腺同样增多,故分泌皮脂也多。

护理要决:
a.注意清洁头皮;

b.不要用过热水温洗发,以免刺激油脂分泌;

c.护发素只宜涂在发干上,不要抹在头皮上;

d.不要经常用发梳擦头,宜以梳代替发刷,并只梳理发丝。

护理建议:
油性头发容易粘上灰尘等脏物,过多的油脂分泌也容易堵塞头部皮肤的毛孔,产生头痒头屑。因此,建议你经常洗发,保持头发的清爽洁净。使用含新ZPT去头屑 活性成分的滋润去屑洗发露,,能将头皮中糠枇孢子菌(头屑的肇事微生物)的数量,减少至正常的水平,更有效去除头屑及抑制头痒。洗发时,水温不要过热,以 免刺激头部皮肤的油脂分泌。同时,注重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避免压力过大和少吃高脂肪食物。

油性头发的常识:
头皮与脸部皮肤是紧紧相连的。油性皮肤的人,一般头皮的油脂腺分泌也比较旺盛,分泌物是油脂和含脂肪的物质,并迅速地遍布每一丝头发的根部。所以油性头发 的人。即使刚洗过头发不久。头还是会很快变得又是油油的。 有的人在青春期时脸上长暗疮,头发也非常油腻。这是因为他们的皮脂分泌过盛;但年纪大了,内分泌腺起了变化,情况又会有所转变,可是这并不是绝对的,所以 可能你会一直都有油性皮肤及头发。

有很多拥有油性头发的人,发质都比较幼细。若整个头都是油油的,头发便显得没有生气和缺乏弹性,不漂亮。专家认为拥有油性头发的人最好减少吃油腻食 品,尽量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而且要比一般人多喝水,样会有助减少皮脂腺分泌。另外,每天洗头是必须的,甚至在夏天时当天气很湿热或风很大的日子,可以每 天洗头两欢,不过一定要选用很温和的洗发水;护发素方面,最好是用有收缩效能的。有助收缩头皮毛孔和减少皮脂分泌,例如你可以亲自动手,用一盆温水把醋稀 释,然后用它来冲洗头发,这样做可以减少油脂和使头发更有光泽;若是使用在市面上己制成的护发素,则要紧记应当把它涂在头发上,不该涂在头皮上。

人体头部骨骼、肌肉、皮肤、毛发生理知识等美发对象的基本常识。一个优秀的美发师,必须对头发的结构、生长规律、形状、颜色、功能及物理、化学性能等基本知识有所了解,才能迅速提高美发技艺,更好地为顾客服务。
人体头部的生理知识

1 额骨
2-顶骨
3—颞骨
4—枕骨
5—蝶骨
6—泪骨   
头部由24块骨骼组成,其中头盖骨8块,面部16块,除下颌骨能活动外,其他的骨架是固定的,形成一个 坚固的颅腔。眼眶以上为额骨,额骨以上为头盖骨,两侧向后与颞骨相连。颧骨上连额骨,下接颌骨, 横接耳孔。上颌形成牙床,鼻骨形成鼻梁,眼眶围于颧骨,鼻骨于额骨之中。下颌骨像个马蹄形,上端 与颞骨部分连接,通过咬肌的作用,可以上下活动,头颅骨本身是不能活动的。头骨的起伏,形成形体 上的变化,是表现造型特征的主要部位,尤其是隆起的骨点,更是造型的重要标志。   

工作是一项艺术性很强的工作,美发师要想设计出优美的发型,就必须对其劳动对象——人体头部骨骼、肌肉、皮肤、毛发有深刻的了解,这对正确的操作和提 高技术是有很大帮助的。
颅骨的结构
  
人体的骨骼分为颅骨、躯干骨、四肢骨三部分。颅骨位于脊柱上方,分为脑颅骨及面颅骨两部分。脑颅位于颅的后上部,又称颅盖骨;面颅位于颅的前下部,形 成面轮廓。  
 
人类颅骨通常由29块骨头组成。除了下颌骨,其他骨头之间由骨缝连接,只允许微量的运动。
   
8块骨头组成脑颅,容纳并保护大脑和延髓;

14块骨头组成面颅(用在其他动物时也称脏颅或咽颅),支撑面部,形成面部轮廓;颞骨包住中耳的
6块听小 骨;舌骨,支撑喉,通常认为不是颅骨的一部分,因为它与其他骨头没有关节连接。   

颅骨也包括副鼻腔,它连接着呼吸上皮细胞和大气管。副鼻腔的功能不明,有可能是为了减轻颅骨重量而不损害强度,或者为了加强声音共鸣。以象为例,副鼻 腔非常宽阔。象的颅骨因为要附着颈和躯干的肌肉而非常巨大,但它的重量出乎意料得轻。较小的脑颅被宽阔的副鼻腔包围,减轻了重量。  
 
脑膜有三层,包围中枢神经系统的组织。它们是硬脑膜、蛛网膜和软脑膜。   对于人类来说,颅骨的解剖位置是法兰克福平面,即眼眶下边缘和耳道上边界所处的水平平面。这个位置是主体直立且平视前方的位置。作为比较,研究其他灵 长动物颅骨时也会使用法兰克福平面。但那并不代表是自然位置。
   
骨头通常由膜内骨化和软骨内骨化形成。面颅以及脑颅顶和两侧的骨头由膜内骨化形成,支撑大脑的骨头(枕骨、蝶骨、颞骨和筛骨)大多由软骨内骨化形成。   
(1)   脑颅骨:成对的:顶骨,颞骨;不成对的:额骨,筛骨,蝶骨,枕骨,形成头形。
(2)  
(3)面颅骨:成对的:上颌骨,腭骨,颧骨,泪骨,下鼻甲,鼻骨;不成对的:犁骨,下颌骨,舌骨,形成面轮廓。   

以上是人的头部、面部骨骼的结构情况,但男、女、老、幼的头颅各有不同的特点。男子头颅顶部比较方正,额部略向后倾斜。女子头颅部比较圆润,下颌稍 尖,额面较平直。老年人头颅由于牙齿脱落,牙床凹陷,唇收缩,颌部突出。幼儿头颅由于下颌尚未发育完全,颌部内收,脑颅部较大。因此,在处理男、女、老、 幼的发型时,要考虑他(她)们头颅形状的不同。

   
【发梳对美发的影响】   
对秀发的呵护,别以为选择洗发护发用品时才需要考虑发质,简简单单的一柄发梳的选择也同样需要配合发质,才能发挥最佳效果。发梳的质地、弧度,梳齿的 弹性和疏密程度都与头发和头皮的保养密切相关。  
 
长发+易断+缺弹力   
这种防静电榉木发梳,能加强层次和弹力,但又不会弄得发丝飞扬,而且能够轻柔地弄开缠结的发丝。圆钝的木发针对头皮还有按摩功效。
  
丰厚+卷曲秀发   
用粗发针的发刷梳理头发易于保持头发本身的弹性,所以适用的发型是丰厚的长卷发。镀有贵金属的发针防静电,柔软的气囊可以使发针富有弹性,不伤头皮, 经高温处理过的树脂发刷可以耐住浴室高温高湿的环境。
  
长发+呈波纹   
要梳出一头动感带光泽的头发,尤其发尾带微曲的秀发,最适宜用这种尼龙短齿圆发刷,它可助你梳出微曲发尾,而不会变的卷成一团  
 
细软+短发
嵌有猪鬃的发刷适合于头发细软的人使用,发针对头皮的刺激非常小,有防脱发的功能。   

细发+少发   
使用这种金属空心的圆发刷吹发,可利用强风筒的热力效果。令整头秀发更富层次。   

天然卷发
拥有天然卷发的人往往最想将发丝吹直,这种混合尼龙和猪鬃毛的圆型大发刷再合适不过了,尼龙可助拉紧发丝,而猪鬃毛则可以赋予光泽。

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欢迎常来哟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ribbon
飞熊熊
Photobu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