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王子 毛弟 - 聽媽媽的話

王子+毛弟-專屬天使

王子+毛弟-專屬天使

勇氣 - 王子

王子唱專屬天使

毛弟-專屬天使

我愛黑澀棒棒堂 毛弟 糖果 [跳舞] 精舞門 WOW 20100114 誰才是新的亞洲舞王

棒棒堂 精舞門

毛弟/丫頭‧NANANA(超認真男女情歌大賽)

小豬氣蔡依林害她差一點不錄影! Show Luo gets Jolin mad (very funny)

1.11.2011

1.11.2011 
【依】旧【一】心【一】意【爱】【你】唯【一】【一】个

珍珠奶茶的制作方法(pearls)

珍珠奶茶的制作方法(pearls): "- 使用 Google 工具栏发送"

自製方塊珍珠奶茶

方塊珍珠 6人份

材料:
黑糖…………………… 60
… 210(冰吃者可酌增)
太白粉或地瓜粉…… 240

太白粉(防黏用)適量

做法:
  1. 黑糖加水攪拌一下,放置到糖溶化後再加入太白粉或地瓜粉攪拌均勻。
  2. 倒在平底容器裡,厚約0.8公分(太厚不容易蒸透)。隔水蒸5分鐘即凝結成年糕般的塊狀。
  3. 稍涼即可取出,放在砧板上,切成約08.公分的小方塊(見下圖)。邊切邊撒點太白粉搓一搓,切好後再撒點太白粉,把黏在一起的小方塊掰開。


 倒入篩網裡用力上下甩動,把多餘的太白粉盡量篩掉(見下圖)。這就是方塊珍珠,可以立刻煮食;冷藏約可保鮮三四天,冷凍可以保存幾個月,但都一定要包好包緊以免乾裂。



註:
我只用過太白粉和地瓜粉做珍珠,都很Q,但別種澱粉應該也可以做。(據網友們的實驗結果,樹薯粉的效果很好,但玉米粉做的不Q
粉糊要等水滾後,再攪拌一下,才倒入容器,立刻開始蒸;如果倒入容器後太久才蒸,粉會沈澱,蒸出來上下不平均。
  
方塊珍珠的煮法
  1. 煮沸半鍋水,把上述的6人份方塊珍珠(約500)倒入,攪動一下以免黏底。
  2. 水沸後改成小火,繼續煮5分鐘即可撈起。
  3. 加約100的黑糖拌一下,黑糖會很快融化,使珍珠像是浸泡在黑糖漿裡,更香甜有味,而且不會黏成一團。

 
煮好拌糖後數小時內都很好吃,又Q又香甜,有咬勁卻不夾生,可以直接當點心吃,或加在紅豆湯、芋圓、燒仙草、奶茶、刨冰裡。

要享受美味的珍珠,除了做得好、煮得好之外,不要放太久才吃也很重要。煮好的珍珠放上78小時,就會開始變僵硬,若是放在刨冰或冰奶茶裡,更是不到1小時就會變硬。(要冰涼食用的珍珠,開始製做時水量可以多加一點,或是煮食時煮久一點,就比較不會太快變硬)
 
~~~~~~~~~~~~~~~~~~~~~~~~~~~~~~~~~~~~
 

奶茶 1大杯約450c.c.

材料:
紅茶葉4 -6或茶包2-3
滾水…………………1
牛奶…………………1
焦糖或砂糖…………適量
鮮奶油………………少許

做法:
  1. 1杯滾水泡茶,3分鐘後濾掉茶葉或茶包。
  2. 加牛奶和適量的焦糖拌勻,再加點鮮奶油更好。

煮焦糖的細節請參考「夜市系列7.糖葫蘆」。泡奶茶用焦糖比用白糖更香,但必需用不太焦的焦糖,以免焦味太重;也可以用黑糖泡黑糖奶茶。
茶葉、牛奶或焦糖的份量可以自行增減;要泡熱奶茶就用熱牛奶,若要泡冰奶茶就用冰牛奶,而且原本泡茶的滾水需減半,另加半杯冰塊(冰塊要等茶泡好且加糖攪拌後再加入)。

日记 1

我从新写回去哦的日记了....哈哈

 真的很不习惯了...

把我全部每天所发生的事....

 都记下来...
 


昨天去弄头发...起早去弄头发了...哈哈...

去拉头发和和染发...哈哈...


很满意这次的头发...哈哈


 弄了回来...还被人骂... 哈哈...

❤【11-1-11】❤

今天,
❤【11-1-11】❤
5条1,实在难得,大家平安快乐就
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欢迎常来哟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ribbon
飞熊熊
Photobu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