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潮语集合1:
btw(by the way):这个大多数人都会用,就是“顺便再说一句”的意思。
g2g(got to go):要走了。原句是I've got to go。
ttyl(talk to you later):下次再说。
brb(be right back):很快回来。也就是I'll be right back 或I'm gonna be right back的简写。
jk(just kidding):开玩笑,别当真。
omg(oh my god):我的天啊!有时为了表达更强烈的情感,有人会打:OMGGGGGGG!
lol(laugh out loud):大声地笑。

潮语集合2:

Imao(laughing my arse/ass off):笑死我了。遇到真正搞笑的事,可以这么说,不过有点粗俗。 
rofl(rolling on the floor laughing):笑到摔到地上。 
roflmao(rolling on the floor laughing my ass of):前两个的结合版,也就是超级搞笑的意思。 
sth(something):某事某物。 
nth(nothing):什么也没有。 

潮语集合3:

plz(please):请。please 字尾是z 音,所以按照读音缩写为plz。
thx(thanks):谢谢。按照发音来看,thanks字尾的ks可以用字母X代替。
idk(I don't know):我不知道。
imho, imo(in my humble opinion, in my opinion):在我看来,常见于论坛。 

问候:
1,hiho=yo=hi=hey=hello=你好,大家好
2,holla=来和我讲话,also, holla at yo boy, holla at yo girl etc.
3,sup=wuz up=what's up=(原意:怎么样你?/有什么事儿嘛?)也可作为问好用(一般是比较熟的两个人之间的问候,黑人除外),回答时有事说事,没事用"nothing/nothin much/not much/nm等回答就可以。。

告别:
1,cya=cu=see ya=see you=再见
2,laterz=later=cya later=see ya later=see you later=再见
3,gn=gn8=gnight=good night=晚安
4,nn=nite=晚安 说明:一般第一个人常说gnight/gn8,然后第二个人用nite,后面的用nn什么的都可。以了。约定俗称

惊叹赞扬:
1,OMG=oh my god=我的天;我靠!
2,OMFG=oh my f ucking god=我的老天;我靠靠;
3,wtf=what the f uck=怎么会事!?我日!
4,n1=nice 1=nice one=漂亮
5, pwnz=ownz=牛比!(例句:pwnz demo!;Wayne ownz all the others!)
6,rullz=强!(例句:Wayne rullz!;you guyz rull!!!)
7,you rock!=你牛比!(口语中常用,irc中偶尔能看到。)

笑:
1,lol=laughing out loud /laugh out loud=大笑
2,lmao=laughing my ass off=笑的屁股尿流
3,rofl=roll on floor laughing=笑翻天了
4,roflmfao=rofl + lmao (其中的f = ****ing) 排序:hehe 

其他
1,FU=f uck you=*你;滚
2,STFU=Shut the f uck up!=******给我闭嘴!
3,k=ok=okay=okie=好的,恩
4,sux=s uck的第3人称单数形势(例句:that sux)=糗;滥;衰
5,gimme=give me=给我
6,xfer=transfer=传输
7,em=them=他们的宾格
8,thx=thanks=谢谢 

其他2:
9,happy bday=happy b-day=happy birthday!=生日快乐
10,dunno=dont know=不知道
11,kinda=a little bit=有点
12,tho=though=虽然尽管
13,plz=please=请
14,cmon=c'mon=come on
15,suka=s ucker s uck(吮吸),er(表“人”),吮吸的人...没天真到无邪的人都能明白了。
16,enuff=enough=足够

其他3:
17,hax=hack=cheat=作弊,说谎
18,ty=thank you
19,conn=connection=线路,网络,网络类型 (例句:what conn do you have? / cable )
20,asap=as soon as possible 尽快
21,imo=in my opinion 我认为/ imho=in my humble opinion 恕我直言
22,smh=shake my head (摇头叹气)
23,darn=dayum=damn=dang (就是damn的意思,表示抱怨失望等很多意思)
24,ttyl=talk to you later (很好的聊天收场用语) 

其他4:
25,b/c=cuz=because
26,j/j=j/k=j/p=just joking, kidding, playing (开玩笑)
27,w/=with
28,w/o=without
29,atcha=at you
30,soz=sorry
31,gottcha=gotcha=got ya 

短暂离开:
1,brb=be right back=马上回来(例句:gettin some food to eat,brb)
2,bbs=be back soon=很快回来
3,bbl=be back later=过会儿回来(例句:im gonna go out for a while,bbl) 

特殊用语:
1,w00t=woot=what=虾米?!主要表示what和yeah的意思,例如惊叹和兴奋。
2,1337=l337=l33t=leet=elite=很强,超强的西西(例句:l33t stuff;Wayne is l337)
3,lame=滥;衰 (例句:dude,thats the lamest thing ive ever heard.)
4,dude=d00d=(原意:花花公子)哥们,朋友
5,pffffff=whatever=随便;爱咋咋地; ("f"的多少和"pffffffff"的长短代表你的感情激烈程度) 6,n00b=newbie=新人,新手;小嫩手
7,sry=不好意思 

常用表情:
; D ; o ; o o/ --- (欢庆) o --- (欢庆) o// --- (欢庆) D: --- (吃惊) Oo=O_o=虾米!(挣大眼睛表示惊叹) <3=心,表示喜爱 

习惯缩写:
1,ppl=people
2,yea=yep=yup=yes=yeah=y(y用的少)
3,nah=nope=no (nah很流行,一般用在不太正式的交谈中,而且放在句首)
4,gotta=have to
5,***=***ot (非常流行的骂人词汇,主要是衰人和gay的意思)
6,dl=download (过去时用"dl'ed"
7,ul=upload (过去时用"ul'ed"
8,ghey=gay 

流行语表达:
1,da/teh/t3h 都是the的替换词.释疑:da-一般表示较为强烈和positive的意思。
例句:Wayne is DA man! (wayne很牛!)
2,!11111... 就是"!!!"的意思,我感觉这纯粹是一种为了好玩,可以自由发挥.=P 例句:yeah!!1111111111/yeah!11111oneone... /yeah!!1111oneoneeleven.../yeah!!111111onetwothree... 

游戏用语1:
1337 - leet,Elite 精英,出色,有时用来嘲弄作弊者
AFK - A free kill 的缩写,可以随便杀的人,指在游戏里面因为lag或者其他什么原因一动不动挨砍的人在IRC里指Away from keyboard, 暂时离开键盘。
BS - Bullshit被杀而且觉得自己死得莫名其妙出现
BTW - by the way 的缩写
CYA - see ya 再会
FAQ -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 的缩写,常见问题
   
游戏用语2:
FFS - For f**king sake 的缩写,心情沮丧的时候用
GG - good game 的缩写,通常是一局赢了的那一方头目有资格说
   Grrr - 冲别人低吼,通常没人理睬
Hax0r - hacker,就是cheater,作弊的人
LAME - 可悲,乏味
LOL - laughing out loud 的缩写,大声笑
LMAO - laughing my ass off 的缩写,我笑的肚子疼,常用来形容菜鸟的可爱
NEWBIE - 新手,菜鸟  

游戏用语3:
OMG - oh my god的缩写, 老天!
ROFLMAO - Rolling on floor laughing my ass off 的缩写,笑的在地上打滚肚子疼
THX - Thanks
TYPO - 打字错误
WTF - what the f**k 气急了 

恋爱口语用语集合
 
恋爱用语1:
最直接的说法:
I love you.
我爱你。
有感情,但不确定有爱情的说法:
I have a crush on you.
我对你有点动心。
I care about you deeply.
我非常关心你。
I'm fond of you.
我对你有好感。 

恋爱用语2: 
强烈的、戏剧化的说法:
You light up my life.
你照亮我的生命。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我没有你活不下去。
You mean the world to me.
你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My heart belongs to you.
我的心属于你。
You take my breath away.
你让我忘记呼吸。 

喜欢爱上:
Tom is a lady-killer. *lady-killer直译是“少女杀手”,其实不是杀手,而是指一下子就能迷住女人的男子。
Tom dates around a lot. 汤姆和好多女人来往。
Tom really turns me on. 汤姆真让我神魂颠倒。
Chris is really a heartbreaker.克里斯长得真帅。
Janet is a knockout. 珍妮特真迷人呀。
I'm dying to see her. 我非常想见到她。


开始约会:
Are you free tonight?今晚有空吗?
Do you want to go out with me tonight?
Let's have something to drink. 我们喝点什么吧。
Please keep me company for a while. 能陪陪我吗?
May I ask you out? 我能和你约会吗?
Would you go on a date with me?你是想和我约会吗?


表白语句:
I'm infatuated with you. 你使我神魂颠倒。
It was love at first sight.我是一见钟情。
You're the most beautiful woman I know.你使我发疯。
She's playing hard to get.她只是在吊你的胃口。
Are you seeing anyone now? 你现在有朋友吗?
What do you think of me? 你觉得我怎么样?


结婚:
Will you marry me? 愿意和我结婚吗?
Yes, I will marry you. 是的,我愿意。)br> Will you be my wife/husband? 你愿意成为我的妻子/丈夫吗?
I want to share the rest of my life with you. 我愿今生今世和你在一起。
I want to grow old together. 我愿意和你白头到老。 
Family man拖家带口的人。 

离婚:
We had a falling-out.我们感情不和
We don't get along anymore. 我们再也不能在一起了。
we fight a lot. 我们常吵架。
You're not the same as before. 你和以前不一样了。
I don't see eye to eye with my wife.我和妻子没什么共同语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7426;&#36814;&#24120;&#26469;&#21727;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ribbon
&#39134;&#29066;&#29066;
Photobu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