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糖不甩


糖不甩


材料:
糯米粉(看自己吃多少啦),花生米(自己喜欢),鸡蛋(一个)
做法:
1. 煎鸡蛋丝;是把鸡蛋打散。放一点点油在锅里煎薄薄地就可以了。

2.直接把糯米粉加水搓成粉丸,用开水煮熟。

3.在铁锅中用滚热的糖浆煮熟,把已经煮熟的粉丸放进去。煮到粉丸和糖浆充分混合就可以关火了。


4.撒上碾碎的炒花生米或切成丝的煎鸡蛋伴食,就可以增加口感~吃起来,粉丸口感酥滑香甜、醒胃而不腻,味香四溢,老少咸宜。
小诀窍:
1.生的花生米买回来直接放在锅里炒到出香味了,外皮快掉了~就可以把皮和仁捏开啦~用口一吹皮就可以吹掉啦~~(不过扫地就很痛苦了~~)最后把花生米碾碎就可以了~
外面也有卖现成的花生米~~

清甜桂花茶冻


清甜桂花茶冻

材料:
白糖,大菜燕菜)条
做法:
1.剪下适量大菜条,用冷水浸泡20分钟,吸收水份。

2.泡好后的大菜条变得柔软了,然后把水份挤干。

3.把少许桂花用热水冲泡,像泡茶一样,最好盖着盖子,然后放糖。

4.把大菜条和桂花茶一齐倒进锅里,大火煮至大菜条完全融化。

5.边煮边搅拌,以防粘底。

6.煮好后倒进容器,放在常温下凝固。(注意,不用放进冰箱也可凝固)

7.凝固后倒出容器的样子,切片。
小诀窍:
晶莹剔透,可见里面的桂花呢!

潮州粉果


潮州粉果
材料:
香菇沙葛,半肥猪肉梅头肉花生,油,蒜蓉,盐,胡椒粉香油蚝油澄面100克,木薯淀粉100克,水150毫升
做法:
1.馅料,这个是要提前做好的。香菇,沙葛(这是可当水果吃的块茎类蔬菜。跟马蹄有点类似。)半肥猪肉或梅头肉切丁。炒香花生去皮压碎。

2.烧热油锅。爆香蒜蓉,放猪肉炒香再下香菇碎和沙葛丁。

3.放盐/蚝油香油胡椒粉调味。炒好放凉后再加入花生碎。

4.粉果皮用料:澄面100克,木薯淀粉100克,混合过筛后把150ML刚烧开的水倒入粉里,用筷子拌一下盖几分钟再取出揉成面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lov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欢迎常来哟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ribbon
飞熊熊
Photobucket